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統獨假議題?學姊一席話將自己打落神壇!

◎陳威

「學姊」黃瀞瑩因在政論節目上談到2020總統大選,脫口而出「統獨就是假議題」的發言引發熱議!從完整的脈絡來看,主持人向「學姊」黃瀞瑩提問,2020的選戰,變成反獨和反統的對決,當韓國瑜效應衝擊台灣社會與輿論還有媒體,柯文哲都被邊緣化的看法時,黃瀞瑩回說:「作為一個有投票權的台北市民,我不知道統獨每兩年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因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接下來台灣會馬上獨立還是被統一!」這句「統獨是假議題」,在台灣社會引發軒然大波和廣大批評。

「學姐」黃瀞瑩因在政論節目上談到2020總統大選,脫口而出「統獨就是假議題」的發言引發熱議!(截圖自臉書)

呂秋遠律師就痛罵:「你以為用臉書、講維尼、選總統是天賦人權嗎?是以前的人幫你抗議、遊行、投票、流血,你才有的啦!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發文警告學姊,「統獨不會是假議題,而是『溫水煮青蛙』議題。」

本土樂團拷秋勤也怒斥:「聽起來妳跟韓國瑜的支持者也沒什麼差別啊?」北市議員苗博雅也狂酸,「今天拉K,不會馬上就包尿布。所以大家就不用煩惱了,反正都是假議題,是嗎?」。

外交官劉仕傑也炮轟學姊,「沒有民主,沒有百分百受到保障的言論自由,就沒有柯粉!」政大副教授劉宏恩也嗆「學姊」:「我覺得若是有人問你有沒有基本邏輯思考能力,這才是個假議題。因為你就是:沒有!」

網紅陳沂也狠酸,「其實我一直覺得柯文哲團隊硬捧『學姊』也是個假議題啊!」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抨擊黃瀞瑩的論述「跟韓國瑜有什麼差異?跟國民黨政治人物的發言有什麼差異?」

學姊上政論節目或許是為2020選立委來暖身,但一句「統獨是假議題」反而讓學姊從神壇跌落,被看破手腳。建議學姊如果想選立委,先好好惡補兩岸關係和國際政治,免得講起話來顯露出自己的愚昧無知!

時事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