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管中閔是否將台大人當「莊笑維」?

◎鄧鴻源

管中閔在前葉部長「放水」擔任台大校長後,校內師生與校友對管中閔人的質疑始終沒有停歇。主因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對候選人應具備的條件,首項便是「具高尚品德」,其次才是其學術成就,人品差的人,說有何學術成就,其誰能信?

管中閔在前葉部長「放水」擔任台大校長後,校內師生與校友對管某人的質疑始終沒有停歇。(資料照)

台大選出無品、無德、無學術倫理,無法無天的人當校長,應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因為不論是從學術品德、個人操守與談吐舉止等,管中閔根本都不夠格當校長,更甭提是台大校長。這種人當台大校長,只是台大之恥,因為其問題比前任楊校長更嚴重。

論學術品德,他居然連研討會論文有無掛名,自己都不知道,其中涉嫌抄襲一事,還瞎掰是學生是抄他的手稿,然而自己卻拿不出任何證據。校務人員甚至說,研討會論文非論文,誰抄誰沒關係,這是台大的學術風格嗎?

論個人操守,居然在競選校長的履歷表格上,沒有據實以告自己曾經在校外兼任哪些職務,在選舉過程中,明知有利害關係人在場,也不主動申請迴避,是否將所有遴選委員當「莊孝維」?哪一位遴選委員有閒工夫去調查管中閔在校外的兼職?

論談吐舉止,管中閔多次在眾人面前自稱「爺們」,如在國會立委面前,針對自己施政不佳,年終獎金可能被扣一事,居然說「爺們怎麼會在乎」,如今監委調查資料發現,原來管中閔藉台大光環,到處兼職、兼課,總收入超過台大正職所得,所以才會不在乎。

之後,監察院曾兩度去函邀請他去說明一下許多校內外人士的質疑,他卻都很大條不甩人家,似乎全國只有他與台大最大,完全不考慮學校經費大部分是人民的稅金,對納稅人如何交代?管中閔有時間到地方幫自己同志助選,卻說「沒」時間接受監察院調查,像話嗎?

一般中小學校教師升等或遴選校長,尚且懂得利益迴避,身為台灣學術龍頭的台大,反而不必,是否很荒謬?居然有臉說教育部與監察院違反大學自治與民主!

總之,這樣的人根本不適合當台大校長,應及早主動請辭下台。小英糊塗,任用葉某人當教育部長,讓他對管中閔人「放水」,早已引起全民公憤,台大豈可鄉愿?

(台大校友、退休大學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