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每天喝一杯大蒜水影片?醫:勿過量!部分人不適合

對於每天喝一杯大蒜水影片的觀點,醫師表示根據研究大蒜的確有部分的效用,但要看個人身體狀況,無論中西醫的觀點,只能做適量的輔助,部分患者很可能會導致症狀加劇,如果身體不舒服就一定要停下來。

Mygopen

你 LINE 收到說「每天喝一杯大蒜水,看看會發生什麼」的內容農場影片,事實上醫師表示對於大蒜功效可能過於誇大,儘管部分學術研究確實有相關效果但並非謠言說的萬用,而且大蒜水千萬不可以取代現有正規治療,只能做適量的輔助,無論是中醫或是西醫的觀點,若過量的話部分患者很可能會導致症狀加劇,身體不舒服就一定要停下來。

每天喝一杯大蒜水的訊息

原始謠傳版本

每天喝一杯大蒜水,看看會發生什麼:https://youtu.be/XcJQNATG2tE

我們都知道大蒜對身體健康和免疫系統有益,但我們對大蒜太過習以為常,以至於我們都忽略了它獨一無二的驚人特性。你是否知道,大蒜除了能夠預防感冒以外的功效?你聽過大蒜水嗎? 
大蒜水是眾多專家的最愛,專家總是告訴我們大蒜水對我們的外表和健康非常有益。但它真的那麼棒嗎?如果你每天喝,對你會有什麼影響呢?

時間戳記: 你的腎臟會變健康 0:25 你的血脂會降低 1:08 你的血糖會得到控制 2:12 你的骨骼會更強壯 2:59 你的視力會改善 3:41 你的運動會更有效果 4:20 你的大腦會更有效的運作 5:08 你會減輕體重 6:11 會改善你的肌膚 7:08 使你的身體排毒 7:48 如何製作大蒜水 8:33

音樂Epidemic Sound https://www.epidemicsound.com/

大綱

大蒜既可以治療又可以防止銅綠假單胞菌病原菌的生長。這種病原體會填滿你的泌尿道壁,引起各種腎臟問題和感染。

- 大蒜對調節血脂非常有益。這代表了喝大蒜水有助於穩定血壓!
- 科威特大學理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生大蒜可以漸漸地降低血糖
- 骨關節炎和關節疼痛是很常見的問題。如果你是其中一員,你一定要嘗試在日常飲食中加入大蒜水!
- 來自伊朗的科學家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大蒜會降低眼壓
- RNT醫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經常食用大蒜的心臟病患者,他的運動能力會更強
- 攝取大蒜可以預防癡呆症,這是一類常見的腦部疾病,它會導致思維方式和記憶力障礙
- 法國研究人員發現,大蒜中的硫成分可以防止脂肪細胞擴張而引發的發炎!
- 如果你一直受粉刺的困擾,但無法找到能幫你徹底擺脫它的產品,可能大蒜水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 即使你的身體已經盡可能地遠離毒素,你仍然需要讓身體有規律的排毒。大蒜水是最佳幫手!
- 如果你想在日常飲食中加入大蒜水,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將有機蒜瓣切成小塊,然後加入水中。接著簡單地攪拌一下,你的大蒜水就可以飲用了!

謠言破解說明

對於每天喝一杯大蒜水影片的觀點,醫師表示根據研究大蒜的確有部分的效用,但要看個人身體狀況,無論中西醫的觀點,只能做適量的輔助,部分患者很可能會導致症狀加劇,如果身體不舒服就一定要停下來。

正確闢謠解釋

這裡 MyGoPen 實際詢問醫師,從西醫的角度來看,我們的確不能否認大蒜的部分功用,確實有相關研究但並非萬用,而且千萬不可以取代現有正規治療,有在吃血壓藥或固定用藥的民眾不能做停藥的動作。大蒜屬於刺激性的東西,有胃病的民眾也要多多留意。

以中醫的理論來說,治病分虛實寒熱,大蒜屬於辛熱的東西,虛寒性症狀的比較適合,但如果患者剛好是熱症的狀況,是非常不建議的,很可能相關症狀會加劇。

無論是中醫的熱症或西醫胃潰瘍的狀態,反而使用屬於辛辣的大蒜會有風險,可能會使病情惡化。正常人做保養食用是沒問題的,但只能做輔助而且要適量,如果身體有不適就一定要停下來。

另外根據康健雜誌的專題報導,大蒜裡的硫化物成分,能讓血小板在血管中流動得更滑順,不容易堆積在一起而形成血栓,因而不會阻礙血流造成心肌梗塞或中風,但如何吃到最多好處,還缺乏定論。但醫師以第一線臨床者的觀點來看,並沒有這種治百病的奇效而且內容有些過於誇大,甚至部分患者是不建議使用的!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 吃大蒜有害的5種狀況 一定要知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謠言終結站》多吃黑蒜治百病? 太多恐上火!

資料來源:MyGoPen - 【假健康】蒜頭治高血壓、痛風、坐骨神經痛?醫生說太誇張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每天喝一杯大蒜水影片?醫:勿過量!部分人不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