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旁觀藍營媚共之舞,白賊義可改稱吳老實!

胡文輝

藍營有志問鼎總統大位者,正展開「媚共之舞」大賽!

這場媚共之舞大競技,反獨、促統都是規定動作,冷眼旁觀可以發現,吳敦義在藍營諸要角中,可稱相對老實,雖然不算很老實,因此「白賊義」或可改稱「吳老實」。這當然是藍比藍(有人說爛比爛),對比式競賽,相對的啦!

這場媚共之舞大競技,反獨、促統都是規定動作,冷眼旁觀可以發現,吳敦義在藍營諸要角中,可稱相對老實,雖然不算很老實,因此「白賊義」或可改稱「吳老實」。(資料照)

為何說吳敦義老實?這裡舉兩個議題,一是九二共識,藍營一直謊稱就是「一中各表」,其實,九二本就沒共識,一中更沒有各表。吳敦義曾說出,在中國大陸不能談一中各表,只能談一個中國。

這種說法總算承認「一中各表」只能在台灣「表」,表演給台灣人民看的,欺騙台灣人民用的。相較於馬、朱、韓、王的態度,或自欺欺人,或一騙到底,或搞曖昧,吳敦義算老實多了吧?

另一是「和平協議」,在不設前提下去跟中國談這個,根本就是「投降協議書」,說吳敦義比較老實,是因他公開提出,不像其他的藍營諸要角,明明做的就是促統,實質促使台灣被中國併吞,向中國投降,嘴巴卻不提跟中共洽簽政治性協議,而強調人進的來、貨出的去,發大財什麼的,反正先誘你入洞,造成事實,台灣就跑不出一中牢籠。

從以上兩件事例來看,藍營要角促統媚共之舞超級比一比,韓國瑜可說就是箇中高手,舞演雙絕,演技精湛,動作又大,韓粉加赤粉為其羽翼,親中媒體為他一人量身造勢,難怪領先其他諸人。

藍營要角促統媚共之舞超級比一比,韓國瑜可說就是箇中高手。(資料照)

吳敦義的舞技演技相對笨拙,促統只能老實說,而且,吳每每動作稍大,就會出現「必殺民調」,把他打到墊底,還封他為「綠營最愛對手」,只能知所進退、大局為重了。不過,「白賊」這頂帽子,應該換人戴才對呀!

談了泛藍諸要角,柯文哲準備加入戰局也須提一提,他以「先有(友)後婚」力拚韓國瑜的「指腹為婚」,但韓國瑜加碼「你儂我儂」,柯沒再加碼,因為韓講出怎樣無極限的跟中國親,都無違和感,柯則不行,眼看促統拚不過韓,於是改打「反獨」牌,「台灣撐不過兩天?」、「當兵浪費時間」等談話,其終極目的與和平統一雷同。

促統、反獨都是北京當局操控,台灣必須「不顧北京反對」才有活路!當前情勢嚴峻,台灣人民如果沒有蘇貞昌講的「有支掃帚,我都拿起來(去拚),絕不投降!」之志氣與決心,反而被藍營政客的演技欺騙炫惑,到時如政權易手,那麼,獨立公投等等講再多,前途只會是一片黑!

促統、反獨都是北京當局操控,台灣必須「不顧北京反對」才有活路!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國防部長嚴德發(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