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兵家必爭-台灣的最好選擇是...

胡文輝

在美、中爭霸的世局,台灣是兵家必爭的戰略要地!

在美、中爭霸的世局,台灣是兵家必爭的戰略要地!(圖片來源:網路)

曾任北約(NATO)盟軍最高統帥、美國海軍四星上將詹斯.史塔萊迪(Admiral James Stavridis),在「海權爭霸」一書中,這樣形容台灣 :「它像是南中國海(南海)的瓶塞,扼住韓國、日本、中國以及南方諸國的海上通道,馬漢在世,一定主張在台灣插旗,建一個加煤站。」(馬漢(Mahan)是現代制海權理論之父,他的著作影響美國及各國政府建軍政策至巨)。

史塔萊迪上將在書中談到南海的重要性指出,全球約半數的海上貿易、半數的天然氣、1/3的外海原油,都經由這裡轉運。

南海是全球的經濟生命線,軍事上的重要性更不言自明,這也說明了中國崛起之後,就在南海大肆造人工島礁,企圖霸佔南海為其內海;對於台灣-這個扼住南海大瓶的「瓶塞」,更無所不用其極的威逼利誘接受「一個中國」,藉此排除國際介入,它就可藉口國內事務,愛怎麼對付、惡整台灣就怎麼對付、惡整台灣。

如果中國的計謀得逞,南海大瓶、台灣瓶塞都為其所有,那麼,中國將可稱霸西太平洋,與美國平分天下!

再以「海權爭霸」書中舉出的數字及論述,中國在南海造島礁的總面積已近3000英畝,而美軍10萬噸級航空母艦1艘的起降甲板面積約7英畝,中國在南海造島礁豈不等於造了幾百艘航母?它當然會改變兩國軍力均勢。

中國在南海造島礁的總面積已近3000英畝,而美軍10萬噸級航空母艦1艘的起降甲板面積約7英畝,中國在南海造島礁豈不等於造了幾百艘航母?圖為2018年3月所拍攝,中國在南海正致力建設的永暑礁。(路透)

就以上列數字來看台灣的戰略重要性,台灣面積約36000平方公里(8892000英畝),豈不等於百萬艘航母的起降甲板面積!?(太平島約125英畝,也相當16艘航母甲板面積)。

當然,一個航母戰隊擁有的海陸空3度空間飽和戰鬥力,不能只以甲板面積來與南海島礁、台灣做比較,不過,設想如中國佔領台灣(或台灣棄美投中),中國在台灣部署各式防空及制海飛彈、戰機等,美軍將很難越雷池一步,恐怕要退守關島。

台灣地位就是大國必爭、兵家必爭的戰略要地,所以,共軍派軍機、軍艦繞台灣島航行威嚇台灣,美軍的回應則是派戰艦通過台海,以及派戰機及B52戰略轟炸機掠過中國外海。因為誰也不能放棄台灣。

在美、中兩強爭霸之下,台灣的選擇是什麼?就地緣政治來看,選擇中國,那台灣就成為中國對抗美國的最前線,如美中大戰,恐要替中國承受美軍第一擊;選擇美國,如中國藉口攻擊台灣,也須先承受住共軍第一擊,美軍才能馳援。

有人提出台灣「中立」的想法,但那只是夢幻泡影,二戰時瑞士中立,因其位在北歐邊陲,如果瑞士位在中歐如波蘭,怎麼可能中立?想要中立,反而置國家於險境,中立不成,反遭兩強蹂躪!

再看國民黨等統派主張接受「一個中國」、與中共簽所謂「和平協議」,這根本就是打著和平的旗號,投靠(投降)中國,把台灣當做中國抗美的最前線!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二十一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拋出兩岸建立共同史觀、進行政治議題談判、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資料照)

「一個中國」、「和平協議」的構想,完全符合中國的戰略利益與戰略想定,讓中國花最小成本就可拿下台灣,獲取稱霸西太平洋最大的利益。

你貪它的短期近利,它要拿走你全部的本!台灣不會也不必去挑釁中國,但是,選擇中國,台灣將淪陷在中共專制政權統治之下,一黨專政、自由斷絕、民主破毀、人權喪失...,所謂「中國夢」根本就是無法醒來的永恒「夢魘」,台灣人民及後代子孫的損失更無可彌補!

台灣是民主國家,你的選擇就是台灣的選擇,春節假期間,大家可以好好想想,在兵家必爭之地的台灣,最好的選擇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