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 陳雲英的「雲淡風輕」背後!

東方亮

近日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秘訪台灣,曾由東華大學前主秘、企管系教授退休的中華映管公司獨立董事蔡裕源陪同,一一拜訪台灣各大學,亦與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等人餐敘,並站在題名「風輕雲淡」的字幅下合影,意境飄逸幽然,絕不會讓人感到有何政治意味,易讓人不自覺地陷入「統戰」殼中!

林毅夫的妻子陳雲英(前排中)秘訪台灣。(圖:民眾提供)

類此的「軟筋」手法已四面八方滲透台灣各地,有如水銀瀉地,令識者不寒而慄!另如「一國兩制」的福建平潭經貿自由區,也已與高雄農產品行銷搭上線,而台中到香港招商等等,足見非空穴來風;現加上「武嚇」因受美方大力壓制,相對減少(按:北京亦發現武嚇容易擦槍走火,若中止2020大選,一切白搭),並因民進黨在2018年的地方大選慘敗,唯恐其走極端,改以強化「文攻」攻勢(文化、媒體統戰。尤其是特定的媒體集團,儼然明目張膽,打著新聞、言論自由的旗號配合進行)及部署,至今不無斬獲。

陳雲英何許人也,她出生台北,是金門叛逃至對岸的前陸軍上尉連長林毅夫之妻,也是中國特殊教育奠基人。陳雲英曾當選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多次連任全國人大代(「中國人大台灣省代表」),亦是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全國台聯副會長,復是台灣同學會會長。林毅夫則為前世界銀行副總裁,現任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至今仍被我方通緝中。

林毅夫是中共「一國兩制」的鼓手之一,曾多次透過各方爭取「赦免」,並希望能來台參訪及交流未果;現改由台灣相關社團邀請其妻陳雲英來台學術交流,表面理由自然「冠冕堂皇」,與政治無關。但以兩岸關係的複雜性,對岸有頭有臉的人物,豈會閒著來台遊山玩水?背後的意涵,當非是「雲淡風輕」,而是更深入、更細緻的「文攻」伎倆,配合「一國兩制」的政策滲透,以遂「化獨漸統」的陽謀!

由於藍營在2018年贏得15縣市,北京自是竊喜不已,其中的新北、台中、高雄,極具兩岸關係的指標性意義。現連央視的專訪,亦已使柯文哲風光不再,而韓國瑜、朱立倫等,則後來居上(他們是標舉「92共識」者,接近「習5條」的一國兩制,有「殊途同歸」之契合,現連高育仁也不甘寂寞,倡議「兩岸和平協議」),北京正積極地加強與15縣市的經貿交流,助他們一臂之力,得以在地方立足,相互呼應,也以新北、台中、高雄為主要者,此是當前台灣的新危機!

如今北京發現「文攻」的滲透、點穴戰等,比煮、麻青蛙有效,正全方位的推展, 如果看過流亡的中國富商郭文貴爆料,不難想見其擁有許多核心內幕資訊,近日更聲稱,「台灣是重中之重,還沒開講呢!等我講的時候,台灣會地動山搖!」他還笑稱,絕大部分的台灣政治人物都「投共」,光是這點,就令人震撼!無法讓人小覷,值得朝野妥謀策略作為,以防患未然,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