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農委會藥毒所公布農藥殘留以「芹菜」與「草莓」不合格率最高?!

韋恩要譴責的是某些媒體,標題直接就下「..農藥殘留 草莓芹菜最毒 官方毒蔬果排行首曝光..」動輒就用毒來形容,這是不對的。事實上,只有某種真正的影響了人體生理,產生了不良的影響,那才能稱之為毒。

韋恩的食農生活

農委會藥毒所針對水果、蔬菜抽驗農藥殘留發現,水果第一名是草莓、其後是百香果、柑桔,而蔬菜則是芹菜為第一名,其後為豌豆、蘿蔔。

但是大家不需要太過緊張,因為如果進一步仔細分析,這次是根據前年果菜園與校園午餐檢測,彙整8847件蔬菜和5322件水果檢驗結果,發現蔬菜整體不合格率為5.1%,水果不合格率3.1%。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所長費雯綺認為,先進國家農藥殘留不合格率約4%到5%,我國監測結果亦同。而主要的不合格蔬果約8成屬農藥未使用登記於該項作物上,真正農藥「超量」僅約2成。

韋恩建議,即使這樣,只要用心清洗,大部分的農藥都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清洗的方法是要使用流動清水浸泡10分鐘,坊間謠傳的用醋用小蘇打其實沒必要,甚至可能反而有害(這個以後可以專篇再說)。

不過韋恩要譴責的是某些媒體,標題直接就下「..農藥殘留 草莓芹菜最毒 官方毒蔬果排行首曝光..」動輒就用毒來形容,這是不對的。事實上,只有某種真正的影響了人體生理,產生了不良的影響,那才能稱之為毒。以這樣的農藥問題,還沒產生這樣的反應,就稱之為毒,那是純粹為了危言聳聽吧。

不過韋恩要譴責的是某些媒體,標題直接就下「..農藥殘留 草莓芹菜最毒 官方毒蔬果排行首曝光..」動輒就用毒來形容,這是不對的。(網頁截圖)

然後,從這項資料可以再度看出,韭菜根本最多排第五而已,之前稱韭菜最毒的說法根本不攻自破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農委會藥毒所公布農藥殘留以「芹菜」與「草莓」不合格率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