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台海一旦擦槍走火 會有大選嗎?!

辛文

這絕非是危言聳聽!只要北京不斷密集搞海陸空的軍演「武嚇」,不斷地挑釁戰爭「紅線」,是非常容易地擦槍走火,戰禍立起!台灣必然停止2020總統大選!並會全國總動員的捍衛保台,亦將使美方動員印太地區的軍力全力協防,日本更不可避免地捲入,進而迅即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連中國本土亦難倖免(特別是沿海數十座核能電廠無一倖免)!其嚴重的災難後果,誰都無法預料!

北京當局還敢、還要、還能繼續玩火嗎?!

中共有一名退役將領曾說2024年可100小時內拿下台灣,就算2020年亦可以。試問,密布在台灣各地及背後的關島的廣大尖端雷達網(按:台灣已經加入美日韓的聯盟,劃入美軍沖繩防禦區。美軍更在台灣新竹的空軍作戰指揮部內,安裝亞洲最先進的長程預警雷達AN/ FPS-115 PAVE PAWS SRP,超過3000公里範圍內的飛彈或移動武器都能監控,包括北到北韓,西到新疆,都在掌握之中),以及反飛彈、反登陸的軍事系統(例如,薩德導彈防衛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就可偵察2千公里範圍內來襲的導彈,並可在14-18分鐘內於空中攔截且摧毀之。目前除韓國外,關島及美國本土等地均有配備這套系統,而日本亦然。另尚有神盾級驅逐艦,可以發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進行攔截)。

如今華府已視北京為台海的「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從川普總統、國務院、國防部等單位,態度日趨強,常嚴詞以對,不難看出,已到了「容忍」的上限,此幾與中美的經貿大戰戰況,不相上下。(例如美國副總統彭斯就一再地批評中國漠視國際法與國際規則,利用債務陷阱與不公平貿易行為,擴大自身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並強硬地表示「美國不會再坐視不管!」) 另在「圍中衛台」的軍事部署層面,更是積極!例如美國海軍軍令部長理察森(John Richardson),就對中國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的「動武統台」嗆聲,立即回應表示,美國堅守《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堅定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美國也會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的威脅! 日前美國國防情報局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就指出中國進行一連串軍事改革、取得先進技術、現代化等,主要動力是北京長期以來有意最終迫使台灣與中國統一。顯然讓美方非常感冒!

而去年七月以來,美軍軍艦已第四度行經台海,近日太平洋艦隊發言人戈曼,更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 DDG-85)、迪爾號補給艦(USNS Walter S. Diehl)24日在台灣海峽航行。是「符合國際法,展現美國致力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區飛行、航行和行動」云云。而所謂的「過境通行」,是指航行於其他國家專屬經濟區,但非任何一國領海範圍,此舉無異隱喻,美方認為中國與台灣的主權互不隸屬。

去年七月以來,美軍軍艦已第四度行經台海,麥坎貝爾號驅逐艦(圖)、迪爾號補給艦24日在台灣海峽航行,「符合國際法,展現美國致力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自由與開放」。(維基共享)

然則,北京並不示弱,仍欲持續升高「動武」的氛圍,此復使台海氛圍益發詭譎不安,提高了台美的警覺性。例如共軍今年一月22日派多架「運八」軍機、「蘇愷三○」戰機,循巴士海峽至西太平洋「遠海長訓」,近又派軍機、軍艦,同步現身台灣外圍海、空域。多包括多架「轟六」轟炸機、「空警—五○○」預警機(罕見地加入「遠海長訓」行列),自中國南方陸續出海,甚至派戰機接近我「防空識別區」;另一方面,赴亞丁灣護航的解放軍海軍三艘軍艦,也在台灣東部外海出現。在在「逼人太甚」!(最近知名美國「智庫」資深專家葛來儀,就提到,中國目前常藉由軍事、外交、經濟等手段打壓台灣,故而對習近平提及對台動武的想法,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蔡英文總統日昨視導「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並聽取中科院雄三及弓三等飛彈量產進度報告。當下就指示中科院必須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加快天弓三型飛彈、雄風三型飛彈等生產速度,以有效因應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而此「捍衛台灣安全的拳頭」,自須因應瞬息萬變台海「戰爭」變化的產製需求!

簡言之,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執政當局自須為「衛台」的軍事及國家安全加把勁!《孫子兵法》亦說「夫為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為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這表示戰略本身並不限定於軍事上,在古代就已經涉入了政治層面,乃因為古代的國君實際上就是軍事的領導人。

如果北京認為「文攻」不夠,繼之以「動武」,此已犯了兵家大忌,就是「惹惱眾人」(國際民主社會),且「師出無名」(台灣的國號未改,主張台海兩岸和平),而美國亦已改變「聯中」的大戰略,強化印太區域及南海、台海的穩定和平,堂堂正正,若中共一再「玩火」,最後可能淪為前蘇聯的崩解下場(按:郭文貴的近日預言「中國內部崩解成為前蘇聯第二」,或將會言中)!能不戒慎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