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沈智慧代表國民黨更要對F16採購與潛艦國造表態

◎魏水秀

眾所週知,沈智慧曾任六屆立法委員,而她所在的選區北北屯區,主要靠舊眷村的鐵票支持。這一次台中市立委補選,沈智慧可望接受盧秀燕市長的地盤,有高度當選的可能性。而且盧秀燕市長在立法院的委員會在高度專業的財政委員會,如若沈智慧順利當選,沈智慧委員必須對近年來蔡英文總統爭取到的多項軍購表態。

為什麼?因為當年李登輝前總統,趁美國總統大選時老布希總統居下風的形勢,取得F16戰機的購買權,並一口氣買了150架,從此延續台海我國空軍之優勢長達二十年以上。如今,我們又遇到川普總統力挺台灣的時機,這次有關現有的F16升級案、採購新的F16-V型,以及獲得美國支持的潛艦國造案,攸關台海下一個二十年的安全,與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危,沈智慧這次又變黨轉而代表國民黨參選立法委員,更應該表態是否願意支持國軍。

如果沈智慧為虎作倀,六屆立法院的老經驗,對國家來說將會是更大的傷害。(資料照)

國民黨當初在陳前總統執政時期,對於美國已經同意的8艘潛艦採購及其他軍購案,前後擋了69次,讓台灣的海軍戰力提升延遲至少10年以上。而如今,對於F16戰機的升級案,國民黨又藉故凍結預算5億元;對潛艦國造的預算也提出凍結一半的提案,雖後來在執政黨表決下才保留住潛艦預算。可見,國民黨對中國頻繁派軍機、航母繞台挑釁,並用武力威脅接受一國兩制的情況下,仍然假藉監督的名義來破壞國軍戰力提升,要泡製當年陳前總統執政時的伎倆。這樣的國民黨,已經與當年反共的國民黨完全不同,可謂其心可議。

身為眷村鐵票力挺的政治人物,這次又變黨代表國民黨參選,本於延續政治生命乃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但是,請問沈智慧妳要如何對國防升級表態?還是要讓空軍子弟繼續駕駛性能無法提升的F16戰機,去面對中國的新武器、新戰機呢?要讓海軍子弟繼續在艦齡超過70歲的茄比級潛艦,冒生命危險來演訓?

這次軍購與戰力升級計畫,是幾十年難逢的機會,而原因是美國的政治形勢改變,並非完全由民進黨政府帶起的,也就是說,錯過這次機會,很可能又要二十年才有,但中國共產黨還會給台灣二十年的準備時間嗎?如果沈智慧妳無法抵擋國民黨團的無理取鬧,並為虎作倀,那麼妳六屆立法院的老經驗,對國家、國軍來說,將會是更大的傷害。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