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游錫堃說得太棒了!

◎展昭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重申「九二共識」確實存在,更稱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上向馬英九喊話:「馬先生,請你回去你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我們看看吧!」

游錫堃強調,「九二沒有共識」,馬英九卻一定要說有共識,習近平已經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但馬英九還說「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既然馬英九願意接受一國兩制,請你回去你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大家看看,不然就不要騙台灣人了,台灣人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騙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中央社)

游錫堃說得太棒了,馬英九既然如此肯定「九二沒有共識」,那麼他一向喜歡到處「Long
stay」的他,何妨抽空去住個一年,體會一下香港的「自由與民主」,若可以的話,連女兒與姊妹也一起回中國住個一年,體會「祖國」偉大建設,這樣才有說服力。

若也可以的話,阿歐西國旗可以多帶幾面過去伸張主權!與對岸領導會面時,不妨重申自己是阿歐西公民,主權及於全中國,包括已經獨立的外蒙古,這樣才是有Guts,否則只會在台灣囉哩囉說,誰鳥你?還有馬先生怎麼解釋自家有那麼多人都有外國籍?

高雄韓某人甚至形容「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又更可笑了,畢竟這是中國發言人的形容詞,堂堂高雄市長也模仿人家,又算甚麼?「定海神針」是甚麼?是否西遊記孫悟空的那一根金箍棒?西遊記作者吳承恩幻想的東西也當真嗎?

試問ROC與PROC有何不同?不過只差一個字而已,人家還是代表People,你阿歐西代表甚麼東西?世界各國只看最後面一個字China,你國民黨算老幾,要跟人家爭搶「神主牌」?早的很!

附記:本人於一月十六日有關「甲等特考」一文中,通過特考名單中有城仲模先生的名字,承蒙城先生來函要求更正,因為他並沒有參加甲等特考。雖然本人是參考維基百科所登載,但是既然與事實不符,本人一時不察,特在此表示道歉。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