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一中各表還在?馬吳朱該先去討伐習近平!

胡文輝

習近平揮刀狠砍,「九二共識」原形畢露,就如海水退了「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赤裸裸現身!

國民黨的「太陽」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等,卻見不得光,只見他們急忙亂抓亂拿東西遮掩,簡直窘態醜態百出!

先看馬英九的醜態,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給「九二共識」下了一中、兩制的定義,完全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中華民國也被消失了,馬英九卻硬坳說有一中各表,還發千字文辯解,但是,馬的目標卻不是習近平,而是批判蔡英文「什麼心態?」。

「什麼心態?」4字,其實馬英九用來打臉自己,也只是剛剛好而已,明明沒有的東西,卻自欺更欺人,明明自己要終極統一、讓中華民國被中共專制政權終結,卻去砲轟捍衛國格主權、自由民主的蔡英文總統。這是什麼心態?

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給「九二共識」下了一中、兩制的定義,完全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中華民國也被消失了,馬英九卻硬坳說有一中各表,還發千字文辯解。(圖截自馬英九臉書)

再看吳敦義的醜態,他自己都公開講過,在中國大陸不能講一中各表。現在,習近平把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劃上等號,蔡英文總統因此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以免台灣被誤導、陷入一國兩制牢籠。吳敦義不敢批習近平,卻猛批九二共識有沒有,不是蔡英文說了算。

九二共識當然不是蔡英文說了算,因為蔡總統從未承認九二共識,但是,要問吳敦義的是,難道習近平說的也不算?既然你不敢說不是習近平說了算,那你所講有的九二共識,已經成了習近平所講的「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你就是接受「一國兩制」,那將置中華民國於何地?置台灣人民於何地?置民主自由於何地?

吳敦義不敢批習近平,卻猛批九二共識有沒有,不是蔡英文說了算。(資料照)

再看朱立倫的窘態及醜態,他批判蔡英文「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但是,蔡英文哪有曲解?就是因為「正確理解」習近平給九二共識下了一個中國、共謀統一、一國兩制的新內涵,所以才嚴詞拒絕接受,才會請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朱立倫的發言引來強烈質疑,臉書被灌爆,他當天深夜發文回應,表示不分藍綠白,對台灣的熱愛都不致有差別,不同的只是對台灣利益最大化的想法和作法不同,「我不曾懷疑過這點,也請不要懷疑我」。

朱訴諸軟調,讓他的失分減少,不過,卻迴避了對習近平版九二共識的態度,但未來仍必須面對,因為這是關係中華民國存亡、台灣自由民主守護的根本問題,任何一個參選總統的人都不能迴避。

朱立倫批判蔡英文「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但是,蔡英文哪有曲解?(資料照)

習近平定調的九二共識,沒打中台獨,卻直接擊中國民黨死抱的九二共識,馬英九、吳敦義都是醜態百出、原形畢露,朱立倫則窘態更多於醜態。

他們的共同問題就在,投鼠忌器,不但不敢攪習近平的虎鬚,連汗毛都不敢碰,他們既然要續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應該直接去聲討習近平,嗆「習近平,你錯了!你講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接受!」但是,他們爭寵都來不及了,哪有這個gu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