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標題】90%的人不知道?吃香蕉真正預防中風?部分患者小心!

這完全是標題殺人的類型文章轉換的影片,文章來自於內容農場網站,事實上適當攝取香蕉的確是有助於血壓防治的,但對於高血壓或藥物治療的患者而言,部分藥物之藥理機轉會使血鉀上升,攝取的量真的就要好好跟醫師討論了!

Mygopen

你收到影片「90%的人不知道,吃這水果,才能真正預防中風」,這裡直接告訴你裡面講的是「香蕉」啦!這是內容農場的文章轉換成影片的,但吃香蕉防中風?事實上香蕉含有豐富的鎂、鉀、碳水化合物,而鉀離子能防止血壓上升,而中風的危險因子就是高血壓,適當攝取香蕉的確是有助於血壓防治的!但重點還是不能過量攝取,以及有些人是不能多吃的!對此衛福部也有出來做保健闢謠的說明。

香蕉吃多也易發胖,另外對於腎功能不佳以及洗腎患者宜少吃!

原始謠傳版本:

麻煩請您轉發吧!
救救別人

90%的人不知道,吃這水果,才能真正「預防中風」!轉載一次救人一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ceMN0wh7KY

原始內容農場文章:

「香蕉」是台灣很常見的水果,雖然價格動盪,不過還是經常出現在剉冰店、餐廳甜點上,因為它是對人體有超多好處的水果!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鳳梨、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

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腫瘤壞死因子)。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吃熟一點的香蕉唷!

香蕉不會使白血球盲目增長,只有在數量少的時候才會大幅度增加。因此,專家們研究認為,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較溫和,在人體狀態健康時,並不會使免疫力異常升高。但對病人、老人和抵抗力差的體弱者則很有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透過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來預防感染,特別是預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襲。

山崎教授指出,在黃色表皮上出現黑色斑點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要比表皮發青綠的香蕉強8倍。

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90分鐘劇烈的運動。但是,香蕉不止是提供能量,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所以我們必需把香蕉加進每天的餐單。

內文略

謠言破解說明:

這完全是標題殺人的類型文章轉換的影片,文章來自於內容農場網站,事實上適當攝取香蕉的確是有助於血壓防治的,但對於高血壓或藥物治療的患者而言,部分藥物之藥理機轉會使血鉀上升,攝取的量真的就要好好跟醫師討論了!

重點是應該要均衡的飲食,建議每日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國民健康署的說法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為 95 克(大 1/2 根、小 1 根)。香蕉雖纖維含量高,但吃多易發胖;腎功能不佳、洗腎患者宜少吃。

正確闢謠解釋:

衛福部的保健闢謠說明:香蕉含豐富的鎂、鉀、碳水化合物,鉀離子能防止血壓上升,而高血壓是腦中風最重要的危險因子,因此適當攝取香蕉,有助於血壓防治,但仍應避免過量攝取反而造成身體傷害。

一般而言,仍建議每日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每類食物中宜多加變化,香蕉攝取量建議95公克(大1/2根、小1根)。若是高血壓且接受藥物治療之患者,因部分藥物之藥理機轉會使血鉀上升,建議與您的醫師討論香蕉之攝取量。

高血壓飲食原則必須合乎均衡飲食及三少二多:多蔬果、多高纖、低油脂、少加工食品、少調味料。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的採訪報導,振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任勗龍表示:現在只知道地中海飲食,即攝取大量的蔬果、食用橄欖油等,可降低壞的膽固醇。當壞的膽固醇降低後,相對的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率都會下降。

目前降血脂藥物證實可降低中風及心肌梗塞發生率,但這些藥並未含鉀離子,香蕉雖含有鉀離子,和預防中風之間應沒有相連性。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衛福部 - 吃香蕉好處多抗高血壓防中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標題】90%的人不知道?吃香蕉真正預防中風?部分患者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