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創作?壓力檢測全都虛構的!

這張在國外的謠言也是傳到不行,事實上這張圖是烏克蘭設計師尤里(Yurii Perepadia)在 2016 年的創作作品,只是所謂的「錯視圖」,也沒有所謂的「山本先生」或是健康和壓力檢測的說法,別再誤傳錯誤解讀囉!

Mygopen

你 LINE 收到這樣的錯視圖片,說「這張圖是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創作的」、「不動,或者只是稍微動一下,代表你是健康的」、「它不停地移動,那麼你可能壓力過大了」,但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事實上從錯誤的作者到文字描述的壓力檢測都是假的,這只是烏克蘭設計師的作品。

創作者本人也在 Instagram 上發文澄清了。

日本神經學教授創作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據說這張圖是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創作的,他說如果它不動,或者只是稍微動一下,代表你是健康的;如果它移動得很慢,代表你有一點壓力或疲憊;如果它不停地移動,那麼你可能壓力過大了。

並流傳這張圖片:


謠言破解說明:

這張在國外的謠言也是傳到不行,事實上這張圖是烏克蘭設計師尤里(Yurii Perepadia)在 2016 年的創作作品,只是所謂的「錯視圖」,也沒有所謂的「山本先生」或是健康和壓力檢測的說法,別再誤傳錯誤解讀囉!

對於這個謠言,作者也出來澄清了: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位設計師的作品唷!

正確闢謠解釋:

這是烏克蘭設計師尤里(Yurii Perepadia)的作品,在 2016/9/26 運用 Adobe Illustrator 電腦繪圖軟體花了 2 小時完成的,他也在個人 Instagram 上發文澄清,強調這張圖和壓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張創作主要受到日本東京立命館大學的視覺科學家北岡明佳(Akiyoshi Kitaoka)的「錯視圖」概念的影響,在彩色背景做了特別的黑白筆觸改變視覺焦點,令人觀看圖像時大腦產生錯覺。

看起來會動是因為「錯視」的緣故,藉由運用顏色、光線以及圖形來欺騙大腦,當我們大腦在轉換眼睛接收的訊號時,就會試著理解顏色及圖形,由於這樣的圖片造成的知覺與圖片不符,因而誤導大腦,所以看起來好像會動。

比較有名的是前面提到的視覺科學家北岡明佳教授的相關設計,像這張在 2003 年創作的「Rotating Snake」錯視圖,就真的轉到一個不行吧!



所以別再轉傳錯誤訊息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Instagram - yuryfrom

參考資料:CASE報科學 - 【CASE藝廊】神奇的錯視圖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創作?壓力檢測全都虛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