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的「經濟方案」還在「九二共識」?!

顧貯拳

日前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台灣拼經濟政策,讓高雄發大財的方案就是「九二共識」。一位自詡政治零分經濟一百的高雄市長,真的知道「九二共識」是什麼嗎?知道現在國際情勢如何嗎?懇求國民黨,別讓台灣陷入世界逆流吧!

一位自詡政治零分經濟一百的高雄市長,真的知道「九二共識」是什麼嗎?(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接任總統以來,對中國刻加繁重關稅,並且嚴格管制中國一切科技產品,禁止美國科技技術移轉美國。眼看中國股市、經濟數字、外貿表現不斷崩跌,川普更表示對中國關稅制裁,讓美國賺入大量稅收,未來絕不收手。

這就是最明顯,再清楚不過的國際格局。

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我們看到有大量台商回流,美商及外商不斷加碼願意投資台灣。台灣2018年的經濟成長率也在亞洲國家大有進展,各項出口數字都有亮眼表現。

相反的,中國共產黨加強力道控制香港,已使的香港「一國兩制」特殊性幾乎消失。因此,美國已嚴厲警告,準備對香港實施科技技術禁運,並且準備將美國香港關係法當中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予以撤銷。這就是只大量依附於中國政治的下場。

自從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我們看到有大量台商回流,美商及外商不斷加碼願意投資台灣。(資料照)

韓國瑜口中說的「貨出的去,人的進來」,是指貨能被中國特別政治購買?香港投資客都進來嗎?日前我們就看到有香港房地產大亨來高雄訪問韓國瑜。這讓我們極度擔心,韓國瑜是不是準備藉著他的「九二共識」來實現自己的炒房夢?

再者,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也說了,「九二共識」就是大家各表,但是不可以去中國面前講。那,這不是佐證自己是在愚弄台灣人民嗎?難道那套馬英九老掉牙的「九二共識」、ECFA拼經濟方式,人民不是早就都用選票證明是失敗的、錯誤的,韓國瑜還要去重溫國民黨悲慘的舊夢嗎?

剛好蔡政府執政這幾年,固然兩岸因為「九二共識」而冷卻。但是,中國觀光客自由行比例不減反增,歐美日韓,及東南亞國家觀光客大幅增加,讓台灣觀光市場越趨健康。台灣的股市更是歷時一年多的一萬點紀錄,這都是不承認九二共識換來的經濟良方,而非「九二共識」的飲鳩止渴。

再者,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也說了,「九二共識」就是大家各表,但是不可以去中國面前講。(資料照)

套一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話,「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而已。它跟拼經濟無關,跟政治口號、戲弄台灣人民比較切身相關。奉勸韓國瑜準市長,如果真為了高雄市民好,就好好的搞清楚經濟及國際現況,以及思考有意義的解決方案,別再偷懶又賣弄政治了!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