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看新疆,想想台灣

◎郭敬

星期一(11月26日),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一場關注新疆人權狀況的新聞發布會上,維吾爾族女子米娜(Mihrigul Tursaun),回憶起過去三年自己在中國三次被捕,家破人亡的慘痛經歷,難以抑制悲傷的情緒,幾度掩面哭泣。現場的聽眾也眼含淚光,會場上不時有輕微的抽泣聲。

米娜(右)泣訴在新疆「再教育營」內所受的酷刑與苦痛。(美聯社)

米娜無法忘記,2018年1月的一天,她被蒙上黑色頭套,手腳綁上鐵鐐,帶到一家醫院。脫光衣服任人檢查後,她被套上一件藍色的囚服,上面寫著她的號碼—54。一名中國官員告訴她,這種囚衣是專門給那些可能判死刑的重犯穿的。「54」在漢語裡就是「我死了」。「我很害怕,我想,就是這樣了,我會死在這個營地裡,」
米娜通過一名翻譯說。

有網友留言說,台灣現階段如果被統一,新疆經驗將會是台灣的重現;等中國人民知道何謂民主選舉的真諦而非只聽黨的話時再談吧。另一位網友說,就算台灣不會變成那樣,去支持一個做這種事情的政權,不是垃圾到極點的既得利益者,不然就是智障!

台灣現階段如果被統一,新疆經驗將會是台灣的重現?!圖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爆炸襲擊事件發生後,中國的軍事警察打算阻止攝影師拍照。(路透社)

不幸的是,許多台灣人短視近利,身在福中不知福,以為傾中的國民黨人能給他們帶來幸福–「貨出去、人進來、大家發大財」,可說是無知與天真到極點。他們有人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有人坐視家人買賣土地、有人角逐校長,卻隱瞞自己獨董資歷,共同點就是支持九二共識,全然無視於對方危害人權的事實,可說是不知是非、沒有正義的人。

那麼支持這些人的選民又怎麼說?選他們若可以促進經濟,讓大家賺大錢,馬英九總統八年任內,我們經濟有提升嗎?年輕人薪資有提高嗎?郝某人市長八年任內又如何?韓國瑜又能如何?公然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的人,能給人有何指望?支持這些人難道不等於支持迫害人權的中共嗎?看看近年來那些國民黨高官與退將在中國的言行便知。

選國民黨若可以促進經濟,讓大家賺大錢,馬英九總統八年任內,我們經濟有提升嗎?年輕人薪資有提高嗎?郝某人市長八年任內又如何?韓國瑜又能如何?(資料照)

自己高官與將官的投機性格如此,能說大家「抹紅」他們嗎?大家可曾看到他們譴責國民黨那些投機的高官或將官?從以前極端反共,到如今極端媚共,國民黨人的格調在哪裡?對他們吹牛的謊話能相信嗎?國民黨以前迫害台灣人的手段,與今天中共迫害維吾爾族有何不同?如今景美國家人權紀念館的檔案已公布,血跡斑斑,罄竹難書,為何大家得了歷史健忘症?

國共兩黨的本質有何不同?為何有些台灣人還相信他們鬼話?看看中台灣的國民黨人,不是黑金在「分贓」了嗎?看看新疆,想想台灣。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