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丁守中千萬別輸了面子亦輸了裏子!

◎楊建銘

一場九合一大選,可以看出政治人物的風骨、風度。今年九合一大選因公投案眾多,投開票的延遲讓激烈的台北市選戰成為全台關注的焦點。選票的膠著拉鋸持續到隔天凌晨兩點多,最後柯文哲以三千票勝選,丁守中上台表示:「在選舉過程重大違法的情事,有操作棄保的可能,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請出律師團,鼓吹支持者高喊選舉無效。對於政治人物這樣輸不起耍賴的行為,身為學生的我實在不能苟同。

2018台北市長選舉,最後柯文哲以三千票勝選,丁守中上台表示:「在選舉過程重大違法的情事,有操作棄保的可能,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請出律師團,鼓吹支持者高喊選舉無效。(資料照)

選舉的輸贏固然重要,但候選人的風度亦不能捨棄。這場仗,民進黨打得並不好,但在承認敗選的時刻,我卻看到落選的陳其邁感性讓支持者支持韓國瑜做好市長;敗選林佳龍致電恭喜對手盧秀燕勝選。這兩位的舉動讓年輕世代的我佩服,這是民主選舉令人動容的典範:「輸了,輸得漂亮、乾脆。」讓選民團結,一起為他們的城市努力。反觀丁守中,風骨高下立判,批選委會並高喊選舉不公。在輸幾千票的當下,心態是不甘心、仇恨,激化民眾的情緒,醜陋的樣貌一覽無疑。

林佳龍發表落選感言,呼籲支持盧秀燕,讓台中持續向前。(資料照)

就如同柯文哲所說:「訴訟是人民的權利」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任何人都不會有意見,但這是選後唯一要做的事嗎?我想未必。不論接下來訴訟會如何發展,身為一個君子,拿出你的風度吧!至少承認這個結果,不要輸了面子亦輸了裏子!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