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三反」三把刀,直插民進黨心臟!

胡文輝

反年金改革、反同婚、反空汙(含反燃煤電廠),這「三反」公投如三把尖刀,直插民進黨的價值心臟!民進黨因應無力又無方,這是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雪崩式慘敗主因。

反年金改革、反同婚、反空汙這「三反」公投如三把尖刀,民進黨因應無力又無方,是九合一選舉雪崩式慘敗主因。圖為24日晚間林佳龍總部外一片低氣壓,許多支持者見落後逐漸拉大,黯然離開。(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反年改代表的是「恨」,收入被減成了奪產之恨;反同婚代表的是「懼」,恐懼家庭倫理及信仰被改變衝毀;反空汙則是由厭空汙而生「怨」。


恨、懼、怨的力量是很大而可怕的,而且看來都「近」在眼前,加上藍赤網軍推波助瀾、形成反民進黨狂潮。


民進黨反擊的中國勢力透過親中媒體及網軍,介入操控選舉,藍赤聯軍強襲台灣,這當然都是事實,卻好像「遠」在天邊,對短視的人民幾乎是無感的。高雄之愛、守護台灣、守護民主等,也招式用老而無功。這場愛、恨對決,勝敗早已見分曉,但在「怨」被激發下,民進黨敗的更慘。


先看數字怎麼說?以這次公投案的同意票數、直轄市及縣市長選舉的政黨總得票數做比較,國民黨領銜提出的公投第7案、第8案合稱反空汙公投,第7案同意795萬5753票、不同意210萬9157票,第8案同意759萬9267票、不同意234萬6316票。兩案都以超高票過關。


公投第10案、第11案、第12案被合稱為「反同婚」公投,雖非國民黨提出、國民黨未公開表態,但私下透過群組操作串連反同婚團體,把「反同婚」與「反民進黨」劃上等號。

國民黨操作大選綁公投、用公投打民進黨,大賺選票;圖為新北市福和國中的投開票所,25日長長人龍等候投票。(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公投結果,第10案(民法婚姻限一男一女結合)同意765萬8008票、不同意290萬7429票;第11案(國民教育禁止實施同志教育)同意票708萬3379票、不同意341萬9624票;第12案(以民法之外的其他形式保障同性結合權益)同意640萬1748票、不同意407萬2471票。三案全部高票過關。


國民黨在全國22個直轄市及縣市長選舉結果,總得票數是610萬2876票、民進黨489萬7730票。公投第7案同意票比國民黨總得票數,多了185萬2千多票;第10案也多了155萬5千多票。而且,以上反空汙、反同婚等5項公投,每一項同意票都比國民黨的得票多很多,即使扣除滿18歲到20歲即可投公投的票數仍多的多。


以上數字說明,國民黨操作大選綁公投、用公投打民進黨,大賺選票。前述公投同意票估計有7成以上投國民黨,國民黨就已立於不敗之地。


三反中反空汙、反同婚之外的「反年改」,雖未提公投案,卻是國民黨的大砍刀,今年7月起實施的年金改革,讓已退休將退休的軍公教收入減少,他們是最有組織的一群,遍佈各地,還串連自稱是「反民進黨黨」,假的、真的、加料的、遍造的消息,只要不利民進黨、醜化蔡政府的,就大量在各大小群組轉傳,「反空汙」、「反同婚」公投的同意票會那麼多,「反年改」推波助瀾、結合成「三反」是重要因素,更反映在選票上教訓民進黨。

民進黨面對這次公投議題因應無力又無方,以空汙來說,曾推動宮廟「減香」,卻反被汙名為「滅香」;推動汰換高汙染車輛,卻被操作滅了低收入者生計。這回更被藍營藉「反空汙」反打一棍。圖為選前在台中舉行的反空污遊行。(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因應無方又無力,就反空汙來看,民進黨政府率先推動反空汙,曾推動宮廟「減香」,卻遭反彈並被汙名為「滅香」消滅民俗;推動汰換高汙染車輛,卻被操作成禁止老舊車上路、滅了低收入者生計。這回更被藍營藉「反空汙」反打一棍,並連結成廢核電-增加燃煤發電-空汙嚴重,並簡化為反空汙公投。國民黨的公投政策辯論代表人,根本連唸稿子都不行,卻高票通過公投。


年改就不必多說了,當年馬英九認為「不做就會後悔」、卻膽怯不敢動,蔡英文大力改革,卻承擔反彈後果。當然,年改案未能劍及履及,拖到7月才上路,反彈力道最大時刻就在這次選戰。


其實,勞基法修正也一樣,民進黨政府的案子先得罪資方、勞方也不滿意,小企業及微型企業主更無所是從,幾番折騰,三方都翻臉。


同婚、反同婚公投之爭,婚姻平權是進步價值也是基本人權,但在傾向保守的台灣社會,傳統家庭倫理及信仰仍盤踞社會主流,平時聲量雖不高,但遇到公投就爆發出來,並衝擊選情。而同婚提出的兩項公投,不但沒過門檻,更被超過門檻很多的「不同意票」否決,顯示同婚議題還需要更多的互諒互解、更多的說明融合,才能成為社會共識。

中國這次試驗網戰攻台,配合藍軍大舉攻城掠地,聯手狠狠教訓了民進黨,未來一定食髓知味、總統大選時變本加厲操作,因為這比「武統」或「武嚇」的CP值高太多。圖為23日韓國瑜選前之夜造勢。(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最後談到無所不在、無孔不入滲透台灣的「中國因素」,中國這次試驗網戰攻台,配合藍軍大舉攻城掠地,聯手狠狠教訓了民進黨,未來一定食髓知味、總統大選時變本加厲操作,因為這比「武統」或「武嚇」的CP值高太多。台灣的藍赤政黨、媒體、政客,看來這回要排隊上北京去邀功請賞了。


多數台灣選民為了「教訓民進黨」,投票給親中政黨、統派政客,結果一定會「教訓自己」、「教訓台灣」。令人擔憂的門戶洞開、主權不守,看來馬上就要發生,短期利誘、倒向中國、一路歸西,當台灣不再是台灣,而成為「中國台灣」,即使未來藍消綠長再輪替,恐怕很難回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