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護唇膏的吶喊:「冤枉啊,大人!」

胡文輝

韓國瑜於鳳山區以車隊掃街拜票時表示,他證實辯論當天擦護唇膏,不適應但不影響辯論表現。(記者陳文嬋攝)

厲害了,你的耳機!你的護唇膏!竟然可以操作用以翻轉一場選舉辯論的勝敗、甚至企圖左右一場重要選舉的輸贏...。

護唇膏如果會說話,一定高喊「冤枉啊,大人!」這簡直扯到無極限!他們把選民當什麼?把民主當什麼?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9日北上出席高雄市長辯論會,進場時特地拉起雙耳,證明自己沒有配戴耳機。(記者黃耀徵攝)

11月10日,高雄市長電視政見發表會結束後,各方大都認為,這場發表陳其邁勝、韓國瑜敗,之後,就在韓流韓粉陣營傳出,以一張有陰影的照片誣指陳其邁戴「耳機」,影射陳其邁在辯論會對高雄市興革事項如數家珍,遠勝韓國瑜,是戴耳機作弊、有人打pass。

這是很嚴重的指控,不但企圖逆轉這場面陳勝韓敗,更要把陳其邁一舉「黑」了;所幸該場發表會主辦單位全程錄影,認真的記者現場拍了陳其邁、韓國瑜的正面及側面照片,證明兩人都沒有戴耳機。否則,陳其邁就被韓流「黑」了。

11月19日,由三立電視主辯的陳、韓電視辯論,直球對決。(擷自三立電視)

製造假耳機事件黑陳其邁未成,但韓粉不但沒有認錯,還在耳語亂傳指控,就是不承認他們的「韓神」打了敗仗。

11月19日,由三立電視主辯的陳、韓電視辯論,直球對決,各提6題相互交叉詰問,各方大都認為,陳其邁大勝、韓國瑜大敗(當然,韓流韓粉不認為韓敗、反而自認大勝),之後,又由「完全挺韓」媒體陣營傳出,韓國瑜是因擦了三立電視提供的謢唇膏,導致喉嚨痛,辯論才...。

三立提供辯論會資料,指出韓國瑜當天只有上粉補妝,沒有擦護唇膏。(三立提供)

三立以現場影片為證,表示化粧師並沒有為韓國瑜塗護唇膏,而且化粧是外包給「伊林」;韓國瑜則說有塗,只是不適應,但不影響辯論表現...。

因此,問題的核心不在有沒塗護唇膏,而是韓流及韓粉為輸找理由硬坳回來的心態,就如網民普遍質疑的「辯論輸了,上次假造偽稱對手戴耳機,這次就推給護唇膏。」

護唇膏風波曝露韓流及韓粉的「韓神永遠是對的」心態。此為護唇膏示意圖,與新聞無關。 (資料照,記者邱巧貞攝)

耳機及護唇膏兩件風波,曝露韓流及韓粉的「韓神永遠是對的」、「韓神永遠不會輸」心態,這是一個反民主的表徵,辯論是這樣,恐怕未來對選舉結果也是這樣,這才是最令人擔心的。

選舉,就是以數人頭代替砍人頭,各自支持的候選人,輸一票就是輸、贏一票就是贏,不管陳其邁、韓國輸都一樣,那有輸了要坳成贏?強強要包贏的?

「完全挺韓」媒體陣營傳出,韓國瑜是因擦了三立電視提供的謢唇膏,導致喉嚨痛,辯論才...。(三立提供)

高雄市的選民,你願意被搞耳機、護唇膏風波的那些人操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