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了孩子!11/24請向假「愛家」說不!

◎黃定華

這禮拜六(11/24)就是公投選舉的日子,日後同性二人是否能與常人一樣用民法結婚就要看這一次公投結果,可惜的是這次公投案10、11、12有人持「愛家」的名義自稱是守護家庭、用專法保障同志(為何不用民法直接保障呢?),這些人用「愛家」的名義在網絡和社會上散播很多假消息、假新聞,這些不實的消息已經造成社會的恐慌、造成社會和家庭很多的紛爭與撕裂,這還配叫愛家嗎?

「愛家公投」第11案,提出的反對於中小學實施同志教育一案,遭行政院以「欲於國民教育階段廢止『同志教育』,則將難以達成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立法精神與目的,亦將無助於提升學生之性平意識」為由,強調此公投書「隱含對同性性傾向者之歧視與刻板印象」,應於國民教育階段落實包含同志教育內涵的性別平等教育,才是正途。(資料照)

首先,我相信每個負責任的父母都很愛自己的孩子,如果有一天孩子跟你說他喜歡同性,難道他就不是你的孩子?你就不愛他嗎?孩子願意跟家人出櫃告訴自己是同志,在這現今社會上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孩子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說出口。所以請各位父母不要再從言語、行為等等再傷害我們的同志孩子,這只會讓孩子日後與你們變得更疏遠,有事的時候卻不會敢再跟你們分享, 雖然孩子沒有再提到這個議題,不過他還是一個同志。

其次,這幾天有一個已經跟家人出櫃的同志朋友告訴我,他很痛心家人在家裡群組都在傳所謂愛家,連自己爸媽也說要投愛家。聽到這裡我覺得很心酸的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同志,為何身為父母不是去保護他日後與別人有同等的權利,卻是讓兒子日後受到歧視,要孩子日後用專法才能結婚,不能像正常人般結婚。如果你真的愛自己的孩子,請你包容、接納、把他當一般人看待、支持用民法保障他。

孩子願意跟家人出櫃告訴自己是同志,在這現今社會上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孩子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說出口。(婚姻平權大平台-兩好三壞投出幸福未來臉書)

最後,沒有人批評「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是錯,錯的是有人把錯誤的觀念套在同性婚姻上,不要再想信不實的消息與謠言。請為您了一下代的幸福、為了讓台灣人民的平等權利、為了孩子不再受到傷害,請你在公投案10、11、12號蓋上不同意,請您在公投案14、15號蓋上同意。

朝陽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