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樣的政黨應回到歷史垃圾堆中!

◎張綺芮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你必須向全體國人道歉!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黨主席,吳敦義到高雄輔選時竟然口出惡言,以「那個查某人真夭壽」、「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此等充滿惡意、粗鄙的字眼,光以文字謄打,都令人感到無比憤怒,吳敦義先生竟然還沾沾自喜的對著滿座的聽眾,以如此惡毒地話語,做出充滿性別歧視、低俗粗暴的言語霸凌。更可惡的是當事件被揭露後,國民黨的態度竟然是低調不願多做回應,說吳主席沒有指名道姓,都是媒體臆測;除非有人自動對號入座,否則對於此事沒有評論。

吳敦義到高雄輔選時竟然口出惡言,以「那個查某人真夭壽」、「肥滋滋那個,走路起來像大母豬」,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造假走路工事件。(資料照)

國民黨就是太習慣不尊重台灣人民。在民主社會中,政黨與候選人之間為競逐而出現激烈攻防,是相當自然的現象,選民可以透過彼此良性攻防以及理性論辯,藉此辨別政策良莠與候選人能力,為城市與國家選賢與能。身為在野黨黨主席,如果對於任何的公共政策,基於事實、理性探討與批評,這都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甚至可以促進國家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但吳敦義為了選舉,竟然以這種飽含惡意污衊的歧視性發言,貶低女性參政者,完全有失最大黨黨主席應有格調,更不是台灣這樣一個文明社會可以允許、容忍的事。

上樑不正下樑歪,有什麼樣的黨主席就有什麼樣的候選人,自然的也就會出現同性質的粉絲。白話一點說,就是物以類聚。在這一次高雄選舉中,國民黨充分的闡釋了自己是一個多麼惡質的政黨。從選舉一開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就以踐踏貶抑高雄的發展歷程,來嘲笑自己參選的城市,作為競選主軸,端不出像樣的具體政見,也無法就對手提出真切的挑戰。口無遮攔的候選人,配合特定媒體的吹捧,說出又老又窮、陪睡說、禁止政治集會遊行、母語回家學等等荒謬的失言,都可以不用道歉,只要再拋出另一個議題,轉移焦點,讓風向轉個彎,自然就會被淡忘。

韓國瑜的韓粉語義勇軍更不惶多讓,從變造陳其邁競選影片,將人斷頭開始,好像所有影片不抄襲不作假就不會拍了,抄襲泰國廣告、成大學生,然後冒出大量以「假身分」博取媒體版面的陳情者,說愛河的水可以喝。辯論會上被看穿是個草包後,就抹黑指控對手一定是因為戴耳機,才會講得這麼好,旗山晚會對手支持者散場「沒」離開,也可以被說成是主持人哭求不要離開,更不要說那些在網路上竄流,四處霸凌支持陳其邁者的失控行徑。國民黨你們真是夠了。

從選舉一開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就以踐踏貶抑高雄的發展歷程,來嘲笑自己參選的城市,作為競選主軸,端不出像樣的具體政見,也無法就對手提出真切的挑戰。(資料照)

飽受瞞天謾罵、謊言攻訐,不甘美麗港都受辱,成千上萬的民眾,勇敢而驕傲地走上街頭,表達對高雄的熱愛與支持。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人民的選擇,這麼多高雄民眾展現愛與和平的力量,來凸顯惡的荒謬與醜陋,拒絕仇恨、霸凌與抹黑,支持台灣的民主。就在同一時間,國民黨的黨主席,卻以這樣低劣的言語霸凌,羞辱受高雄民眾愛戴的前市長,真是天差地別的對比。

選舉選到人身攻擊,已是失去人性,毫無品格的表現。國民黨過去的事蹟輝煌,沒有買票、作票、抹黑就不會選舉,反民主、反對轉型正義,在這一次選舉中,提名貪汙買票的議員以及威權時代黨國鷹犬,縱容首長候選人輕蔑女性,造假公投連署等不勝枚舉。吳敦義再次失言,足以證明國民黨的本質,實際上就是缺乏就事論事的政黨,不只高雄人,全台灣的民眾,都應該用選票教訓這樣的政黨,讓國民黨回到屬於他位置,歷史的垃圾堆中,以免阻礙台灣改革,玷汙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相關影音:

(智庫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