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看范冰冰,逃稅千萬的侯友宜應慶幸自己活在民主國家

◎林宜婷

日前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因涉逃漏稅先傳遭限制出境,後又驚爆因逃稅被捕,囚禁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後遭中國重罰、封殺,演藝事業前途也因此斷送。看到范冰冰逃漏稅的下場,身在台灣的侯友宜應該慶幸,還好自己身處民主國家,即使逃稅上千萬,也不會毫無預警的就被帶走,更不會因此遭政府全面封殺。如果身在中國,侯友宜還敢在偷偷補繳稅後,卻還在耍嘴皮子說「補稅非欠稅」嗎?都已經補稅還說不是逃漏稅,這邏輯就跟彭愛佳說林益世「收錢不等於收賄」一樣荒唐,根本就是在硬凹。

日前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因涉逃漏稅先傳遭限制出境,後又驚爆因逃稅被捕,囚禁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後遭中國重罰、封殺,演藝事業前途也因此斷送。(圖擷取自范冰冰微博)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六月時因文大宿舍案被立委檢舉侯家逃漏稅,包括侯家又昱公司營所稅、自家贈與稅及三億租金所得稅,近日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證實侯友宜家族確實逃漏稅,還在立委檢舉後,在七月時前偷偷去補繳營所稅、贈與稅逾百萬元,而大群館超過三億的租金收入,監院還在調查中,根據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推算,侯家收取數十年的高額房租卻未申報收入,逃漏稅應超過千萬元。另外,立委也根據侯家又昱公司與文化大學的合約指出,又昱公司年收租金超過兩千萬元,但除三十萬元的折舊成本外,其他營業成本(如管理、建物維護和清潔、營業稅)都由文化大學負擔,而又昱公司是空殼公司,自然也沒有人事費用,經計算,光是去年,又昱公司就少繳兩百多萬的稅,如果回推15年當然就不只這個數字。但即使立委、議員提出這麼多罪證確鑿的資料,侯友宜也只是讓幕僚、律師開記者會不斷辯駁,稱「補繳稅絕對不是欠稅」、一切合法,但不就是逃漏稅、欠稅才需要補繳嗎?這種說法不只是睜眼說瞎話而已,根本就是在用話術欺騙選民。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六月時因文大宿舍案被立委檢舉侯家逃漏稅,包括侯家又昱公司營所稅、自家贈與稅及三億租金所得稅,近日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證實侯友宜家族確實逃漏稅。(資料照)

「逃稅千萬」的侯友宜,在政治人物中還不算「逃稅大戶」,過去宋楚瑜、連戰都曾因為逃漏鉅額贈與稅而被國稅局查稅,宋楚瑜事後還打行政訴訟敗訴,繳納總計兩千多萬元的稅款和罰鍰。有這樣的前車之鑑,侯友宜應該了解,在選戰中,政治人物的財產被放大檢視是件司空見慣的事,畢竟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和人格,但侯友宜面對自家家產,不僅多次說謊,一下推給太太、一下又謊稱是繼承來的土地,誠信已經備受質疑。面對選民的檢驗,侯副市長應該誠實以對,如果真的一切合法、經得起考驗,就不要只會以「選辦會回應」跳針回應,一切攤在陽光下,清楚交代,才能讓社會大眾消除誤解。

(新北市民,教育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