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文大包租公到新莊養地王,侯友宜要再扯幾個謊?

文大包租公到新莊養地王,侯友宜要再扯幾個謊?(資料照)

◎李柏毅

今年三月,國民黨還在進行新北市長黨內初選時,周錫瑋說過:選舉是很殘酷無情的檢驗;唯有經過檢驗的人,才是準備好的人。這段話,現在看來應該是周錫瑋真心的忠告,只是那時候的侯友宜,恐怕只認為是競爭對手無謂的抹黑及攻訐。那時侯友宜的另一個競爭對手金介壽,也曾公開喊話,呼籲侯友宜避得了一時,避不了以後選舉。

現在回頭看當時初選時的交鋒,這些國民黨內前輩的話還真沒錯。侯友宜參選前,還是當年英勇的神探,即使是國民黨議員金介壽、李慶元等質疑侯是「三億警長」、「101包租公」、跟黑道掛勾等,也無損他鐵漢的形象。侯對這些質疑的回應,和現在的回應一模一樣,反過來指控對方惡意抹黑,卻不正面回答爭議。

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從侯家的文大宿舍收租超過三億元,卻違反土地法規,被北市府裁定為違法租用,導致北市府最近還被監院糾正。爭議不只如此,侯家大群館還被爆料切割99個門牌,利用房屋稅條例漏洞避稅,20多年來都沒繳過一毛房屋稅,因此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麼大一棟房子卻課不到稅很奇怪」。此外,經營文大宿舍的又昱公司,被踢爆是空殼公司,還被監院爆料欠稅逾百萬元,且侯友宜一開始謊稱公司是「太太娘家的」,跟他無關,卻被股權資料打臉,公司股權全在侯友宜三個女兒名下,從頭到尾都是侯家財產。侯家合法理財、合法投資,本來沒有問題,但侯友宜每次面對自家財產爭議時,總是說謊在先,之後推卸責任,被證據打臉時,就避不回應、指控是對手對他人格及家人的抹黑,是選舉奧步,先推、後躲、再抹三部曲,最後只讓爭議愈滾愈多。

近來侯家新莊購地爭議也是如此。原先立委提出侯家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陸續購入新莊土地,部分是以公司名義購地,是否在避稅、在養地?或是在等都更?侯友宜大可清楚交代,一部分是繼承、一部份是購買,自然就不會有後續爭議。但侯第一時間卻只說土地是太太「繼承」而來的,這就是說謊。在辯論會上,侯友宜提出的新說法是「為幫別人解決問題購買畸零地」同樣被指說謊,事實上,侯家(侯妻及又昱公司)購買的土地是新莊捷運站旁七八十坪的精華土地,光公告現值就千萬元以上,怎會是侯所稱的「畸零地」?

近來侯家新莊購地爭議也是如此。圖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拍攝都更三箭宣傳片。(圖取自侯友宜官方TV )

說一個謊,就要再繼續說更多謊來圓。這個道理,當刑警數十年的侯副市長不會不知道。一次說清楚,才不會啟人疑竇。而候選人如何處理財產、如何回應爭議,以什麼樣的態度進行危機處理,是在檢驗未來市長的道德操守,以及誠信,這都是選舉必經的過程,建議侯副市長,誠實面對,不要再重蹈文大宿舍案的覆轍。

(新北市民,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