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拒絕「四不一沒有」的韓國瑜

知名學者陳芳明教授重批韓國瑜「這是我看過最無恥的候選人」(資料照)

◎方立言

知名學者陳芳明教授重批韓國瑜「這是我看過最無恥的候選人」,而筆者綜理韓國瑜自參選高雄市長以來的言行,更發現他是一位對高雄不了解、不知恥、不擇手段、不負責任,沒有反省能力的「四不一沒有」政治人物,相信高雄鄉親是無法接受這種「咖肖」當市長的。

高雄市是全台灣最美麗的一座城市,市容景觀優美,棋盤式的道路四通八達, 但在韓國瑜眼中竟成為「又老又窮」、「又老又醜」的城市,而且為了競選市長信口開河,開出許多不切實際,譁眾取寵的政見,更扯的是把277萬人口的高雄市說成400萬人,充分顯示他對高雄的陌生不了解。

喜在網路像潑婦罵街亂罵的網軍,有格調一些,以理性辯論取代下流言語(翻攝自網路)

韓國瑜競選影片在網路廣為流傳,卻一再抄襲瓢竊,數度被抓包,但他卻一副事不干己的態度,反而指控別人猙獰,難怪陳芳明教授批判他是最無恥的候選人,如今更糟糕的是他還利用陳樹菊的愛心作為選舉騙票工具。陳樹菊說不認識韓國瑜與陳其邁,不談政治,韓國瑜卻連發採訪通知給媒體,當作選舉操作,真是挑戰人類無恥的極限,所以批判他是最無恥候選人一點都不過份。

民主就是選賢與能,候選人透過各種媒體載具將其理念、抱負、政見、専長優點介紹給選民了解,讓選民比較選擇理想的候選人。然而,韓國瑜卻一再造假抄襲,信口開河,亂開支票,原本批評高雄「又老又窮」,等達到吸睛擴大聲量的目的後,竟改口高雄是最漂亮的珍珠,利用網路譁眾取寵、取巧,欺騙選民,更甚者還與中國網軍裡應外合,像吳三桂引清兵入闗一樣,不擇手段。

政治人物要有擔當,這是有格調的從政者的基本條件,但觀察韓國瑜的言行毫無擔當,一再造假抄襲被抓包後,竟然推得一乾二淨,責任全推給網友。如果說熱情的支持者太過激情偶一不慎抄襲也就罷了,但一再抄襲造假,相信對選舉稍有了解的人,一看便知這是有系統的操作。說實在的,如果不是這些抄襲造假影片的催情發酵,韓國瑜如何能快速竄起,成為國民黨的耀眼明星!

近兩個月來韓國瑜造假事件層出不窮,讓人目不暇給,包括假冒深綠總幹事挺韓國瑜、假冒成大民調韓國瑜贏陳其邁、盜用他人照片當造勢照片、假冒唐鳳傳陳其邁斷頭片、盜用泰國的廣告片當宣傳片、自導自演停權韓國瑜粉專、自導自演搜尋韓國瑜女兒、盜用Toyota廣告片當宣傳片、假冒三鳳宮籤詩說韓國瑜會贏、假冒台灣大車隊挺韓國瑜、假冒蔡英文表弟挺韓國瑜,到最近的陳樹菊「最強菜販合體」事件,造假惡行罄竹難書。

知恥近乎勇,韓國瑜陣營的造假已非單一事件,多到不勝枚舉,如果韓國瑜真有擔當應退選以示負責,但是當一連串造假事件被揭穿後,他不僅未見反省改進或公開道歉,而是把責任推給網友,甚至反過來咬對手自導自演。不禁讓人想起20幾年前的屏東縣長選舉,當支持國民黨的黑道部隊在公辦政見會,將蘇貞昌支持者打得頭破血流後,竟然惡人告狀,誣指蘇貞昌自導自演,混淆視聽,結果屏東人一時被蒙蔽,導致蘇貞昌落選,屏東淪為黑道故鄉,相信屏東人記憶猶新。

這樣不擇手段持續造假又無擔當的候選人,我們能相信他能兌現政見嗎?「打造高雄全台首富」恐將成2.0版的馬英九633!至於南海開採石油、高雄市10年後增為500萬人等韓國瑜偉大政見,除非中國移民200萬人到高雄,並在南海興風作浪,否則根本是天方夜譚。

高雄市長選舉已非傳統藍綠對決,絕對不能輕忽中國的紅色網軍,請高雄市民深思,誰能帶給高雄更美好的未來,而不要受到外來網軍及造假事件操弄而影響到理智的判斷。

最後也呼籲喜在網路像潑婦罵街亂罵的網軍,有格調一些,以理性辯論取代下流言語,尤其是來自中國的網民,這是台灣的民主選舉,要說三道四前,請捫心自問,中國有民主選舉嗎?

(曾任媒體記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