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新北選戰親子票成關鍵 蘇、侯政策誰得分?

◎吳昱嘉

新北選戰大打親子牌正夯,蘇貞昌週末舉辦親子Party讓大家搶先體驗他的「親子博物館」政策,侯友宜試圖用兒童樂園回應蘇貞昌親子博物館,卻被網友抓包擔任副市長時大力反對,參選後態度丕變、直呼要推兒童樂園,遭質疑換位子換腦袋,蘇、侯政策比一比,誰把親子需求放心上、誰把親子當選舉提款機,一目了然。

蘇貞昌提出將在閒置13年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興建一座親子體驗博物館。(資料照)

板橋車站旁3.3公頃原大台北歌劇院預定地,延宕13年淪為停車場,蘇貞昌回鍋參選採嶄新思維,運用該地點規劃親子體驗博物館,主打AR科普教育、AI程式教學、VI創新科技,日前舉辦親子Party帶著大人、小孩玩嗨新北,讓人看到新北不一樣的可能性,更佐證蘇貞昌的親子博物館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能端出來供檢視、評判的。

侯友宜對兒童樂園卻是「選舉、執政兩樣情」!決心投入選戰後接受媒體訪問,口口聲聲如果他能作主、要為新北做更多,要幫新北孩子蓋兒童樂園,但遭網友揭底,104年11月侯友宜任代理市長,議員提出參考台北市兒童樂園,新北是否考慮設置,侯友宜不但一口否決,更採台北市兒童樂園「沒人要去」、財報表現不佳說法,讓議員大搖頭認為侯未做功課就擅下評論,新北兒童樂園一案就在侯友宜刻意打壓下不了了之。

若侯友宜有心要做、認為該替新北市孩子打造一座兒童樂園,為何副市長7年遲遲不做?更有趣的是,侯的構想被共事7年的前長官朱立倫打臉,朱立倫10月總質詢直言並無兒童樂園規劃,與侯任官時論調一致,反而突顯侯友宜為選舉大轉彎,為爭取親子票信口開河,將親子需求當作選舉提款機。

若侯友宜有心要做、認為該替新北市孩子打造一座兒童樂園,為何副市長7年遲遲不做?(資料照)

因應蘇貞昌來勢洶洶的親子博物館,侯友宜「最佳助選團」新北市府,加碼為期46天新北耶誕城,對比上一次新北提早到11月中辦理耶誕城,是2014年朱立倫競選連任,只能說競選年成為新北孩子的另類小確幸,實在諷刺。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