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唯有長居,才知高雄美

在你眼裡,看見的是什麼樣的高雄?(截圖自:「高雄款」影片)

◎高雄人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謝龍介,於29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到場站台,曾發表「高雄又老又窮」一說詞的韓國瑜再次表示,高雄又老又窮,年輕人都離開,現在台南也是一樣。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對於從小居住在高雄的我來說,實在不敢苟同。

韓國瑜為了使此說法更為可信,邀請了許多所謂的「北漂青年」一同發表看法,然而這些北漂青年總是以「移居北部」的視角來看南台灣的發展,從出發點來說就並不公平了。

近幾日,廣傳在網路上的「高雄款」影片,讓我們看到了高雄近20年的改變,像是曾經在國民黨執政手下惡臭薰天的愛河,在前高雄市市長陳菊的努力下,現今已是一有名觀光景點;而駁二特區更是利用了它貨櫃倉庫的性質,帶動文創發展,每逢假日便搖身一變為家庭旅遊的好去處,曾帶北部朋友去過的我都收到他們頗高的評價,紛紛表示比起台北的華山文創園區,駁二特區更讓人想經常來逛!

「高雄款」影片:

高雄也許在經濟上還未跟上北部的腳步,但這是因為我們發展的發向不同,以觀光來說,高雄與台南富有豐富的歷史建築,將歷史的痕跡保留下來,並傳承給後代,更是要訴說給外國人知曉。北漂青年本是為「經濟發展」而移居北部,卻在論壇上高談闊論,單憑經濟就抹滅了高雄更多的好。況且若要提經濟,就不得不提及過去國民黨曾大砍高雄預算57億,究竟是誰導致高雄漸漸往「又老又窮」的方向發展,又是誰將高雄的觀光發展起來,想必市民的心裡最明白。

台灣總是因政治而不斷爭吵著,甚至為取得政權出言批評自己選區的城市「又老又窮」,絲毫沒有顧慮到高雄人的心情,更不重視這片土地一直以來的改變,讓人不勝唏噓,無法想像若真的當選,高雄的未來會變得如何?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