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外埔人的心聲:感謝台中花博,讓世界看見外埔的美

李彤筑

說到台中觀光,大家可能會想到市區的綠川、后里的馬場,或是大甲的媽祖,但很少有人對外埔這個地方有印象,更少有人專程來此造訪。作為外埔人,常常覺得遺憾,外埔的彩繪稻田、薑荷花農場以及田野風景,孕育著台灣最美麗的花卉與稻米,卻極少被人知道。外埔過去幾乎少有大型活動、資源也較少,於是大家對我們的認識也很稀薄。

外埔彩繪稻田,虎爸、虎媽搭乘「良食方舟」 超可愛,也宣傳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首檔農業科技展。(資料照)

今年,外埔終於被世界看見。台中花博在外埔進行園區展設,以農業為主體,正好帶入了外埔農業為主的特色。台灣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外埔也因為地理優勢,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農產。在花博的園區,將農業的產製加工到行銷出口都有詳細的介紹,也推廣在地竹藝技術。從外埔的過去到未來,兼具教育和休閒意義。

農業局將在花博外埔園區大廣場打造的「田園景牆」,總長達76公尺。(農業局提供)

因為台中花博,全國乃至世界的旅客們,終於有機會來看見外埔的美、外埔農民的辛勞。大家可以好好品嚐我們的葡萄酒、紅龍果,以及甜美的蜂蜜;可以站在我們一望無際的稻田中央,好好休息,欣賞田園景緻。除了花博園區的展覽,也歡迎大家造訪如畫一般美麗的忘憂谷、桐花步道,可以到鐵砧山上賞櫻、散步。

花博外埔園區的「漫步水中」步道,浪漫如畫。 (水利局提供)

我的家鄉外埔,是個美麗的地方。很高興這一次,我們終於有這樣的活動,能夠記錄外埔農民的努力,紀錄外埔這片土地的生命力,讓外埔能以美好的姿態被來自外地的旅客所看見。希望在這次台中花博之後,大家可以在外埔留下美好的回憶,也隨時歡迎大家再來外埔看看這片美麗的風景!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