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盧秀燕比你還怕被發現的五件事?!

 ◎林鍵麒 

這五件事,是盧秀燕不想曝光也不敢說,只要曝光,盧秀燕選舉差不多就輸掉一半。

一、從不敢拿出中火歷年燃煤資料

台中火力發電廠商轉26年,盧秀燕任公職22年,這麼資深的立委都敢跟台電伸手要那麼多錢補助自己選民活動,難道盧秀燕拿不到中火歷年燃煤資料?不!盧秀燕拿得到資料,一但中火用煤資料攤開來說,盧秀燕的競選主軸等於瘸了一隻腿。

從1992年中火歷年實際用煤量來看,分居前三名的是2014年的184萬公噸、2011年的181萬公噸與2012年的180萬公噸,而這三年都在胡志強的任期內。胡志強要競選大台中市長的2014年,正是中火歷史上用煤量最高峰的一年,套一句打臉盧秀燕的話,胡志強讓中火「火力全開」,在那一年盧秀燕正擔任胡志強的競選副主委

盧秀燕自恃可以改善台中空汙,但最大的造孽者卻是胡自強。在怎樣菜鳥的醫生,看重症患者一定會先看病歷,這也就是為什麼盧秀燕認為中火汙染嚴重卻不敢針對中火的病徵去討論,盧秀燕從來不提,除了和胡志強是共犯結構外,盧秀燕從來沒關心過台中空汙。

圖片來源:路易斯網路鄉公所 https://chienyuanpower.blogspot.com/2018/09/blog-post_98.html

二、不敢公開提起台中歷年PM2.5資料

盧秀燕身邊不乏國立大學畢業的助理,即便環保署有公開可以下載PM2.5資料,但盧秀燕也從來不提,台中PM2.5相關資料,但卻常放話台中的空汙在林佳龍的執政下才變糟,但從環保署歷年監測資料來看,台中空氣品質PM2.5最悲壯的前三名分別是2004年的45.3μg/m 3 、2003的43.5μg/m 3 年與2005年的39.9μg/m 3 ,而這三年不管台中市獲台中縣都是國民黨執政,而盧秀燕在PM2.5最差第三名的2005年還擔任胡志強的競選總幹事。盧秀燕為什麼不敢提PM2.5的數據,因為只要提出來,盧秀燕不是準備要說謊,就是準備向台中人道歉。

再從盧秀燕選擇大里區為競選總部來看,盧秀燕說大里區是台中空汙最糟的行政區,但是從監測數據來看,全台中五個監測站PM2.5濃度均下降,大里的監測數據是呈現進步的趨勢。盧秀燕不敢提PM2.5資料,是因為盧秀燕過去業障重,現在空氣品質改善,提起又怕增加對手的政績。

圖片來源:路易斯網路鄉公所 
https://chienyuanpower.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html

三、與胡志強、江啟臣及吳敦義心結未解

盧秀燕與胡志強的心結在2010年便結下樑子。這要從2005年說起,當年小台中選舉,盧秀燕擔任胡志強的競選總幹事,但2010年盧秀燕為了搶奪合併後的大台中市長位置,與胡志強明爭暗鬥,最後學經歷完整的胡志強出線,地方合作上胡志強當年給了盧秀燕一個競選副主任的位置,但從此兩人埋下心結,2018這場選舉到現在為止,最明顯的就是胡志強還不曾強力輔選。

而江盧鬥始於2018年,國民黨黨內年初初選,吳敦義原本囑意形象清晰、國外學歷與經歷完整的江啟臣,原本呼聲極高的江啟臣,卻在民間的民調操作上屢輸盧秀燕,吳敦義技術性上延遲台中初選的時間,讓江啟臣可在民調上扳回一成。原本盧秀燕放出的民調都大贏江啟臣,最後黨內民調盧秀燕卻只贏0.6%,盧秀燕技術民調吃相難看,這讓江啟臣為之氣結,初選後盧秀燕多次要與江啟臣修補裂痕但屢屢碰壁,近半年後,才在王金平的搓合下才有進一步的接觸,但江啟臣原縣區的派系仍忿忿不平。

盧秀燕是朱立倫的人馬,而吳敦義是現任的黨主席,江啟臣敗陣等於給吳敦義一記耳光,2020年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又是一番角力,吳敦義勢必不會賣力拉抬盧秀燕選情,與其增加一個黨內敵人,何不下放資源培養形象良好的江啟臣。

盧秀燕與胡志強、江啟臣及吳敦義四人可是貌合神離同床異夢,黨內團結派系整合可謂名存實亡。

盧秀燕與胡志強的心結在2010年便結下樑子。(資料照)

四、議員小雞帶母雞 盧秀燕淪落寄生議員行程

盧秀燕年初獲得黨內初選後,匆忙的規畫選舉行程,國民黨內開了無數次會議,江啟臣直言台中的選區太大,盧秀燕根本跑不完,最後盧秀燕甚至要求胡志強幫忙跑行程,盧秀燕原本規劃山海線依靠江啟臣與顏寬恒協助,但這兩位要角除了公開場合合體照相外,其餘都是盧秀燕孤軍奮戰,盧秀燕不是台中兩大派系中的人,派系間有自己的盤算,盧秀燕所謂的整合早名存實亡。

盧秀燕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寄生議員的行程。換句話說議員跑宮廟,盧秀燕隨著上香;議員進市場拜訪,盧秀燕跟著去握手寒暄;議員舉辦造勢活動,盧秀燕搶麥克風宣布未成熟的政見。原本議員寄望能母雞帶小雞的選舉,卻變成小雞在輔選母雞,『一再的顯示出盧秀燕只想要大位卻什麼沒準備』,也變成議員小雞帶盧秀燕母雞的窘況,台中原線區議員候選人擔心盧秀燕知名度低,許多競選看板還附上與江啟臣合照,議員小雞們與其寄望縣區多數人都不認識的盧秀燕,還不如靠自己比較實在。

五、盧秀燕財務異常 台中房子早全賣了

從監察院的財產申報下載分析,盧秀燕從1995年擔任民代,那時她負債3000多萬,此後負債逐年大幅下降,而個人資產反而上升,來到近期的1600萬,盧秀燕任公職期間,高達將近4600萬的收入,讓人匪夷所思。

今年三月蘋果日報報導 《民眾捐款左手給右手 盧秀燕政治獻金流入自家人公司》,盧秀燕四屆立委選舉加總高達4600萬的廣宣費用,流入羚羊、忽必烈與臨安這三家傳播公司。忽必烈公司登記地址在台中市博館路92號4樓,正好就是盧秀燕服務處,而且忽必烈董事長廖瑞芳、經理人廖瑞華,就是廖述嘉的姊姊,更令人側目的是,羚羊公司董事長盧秀玲,就是盧秀燕的妹妹。其中詭譎的臨安公司在選後竟然從傳播公司變成機電公司,這種種的不合理現象,顯示出盧秀燕的資金流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盧秀燕從1995年擔任民代,那時她負債3000多萬,此後負債逐年大幅下降,而個人資產反而上升,來到近期的1600萬,盧秀燕任公職期間,高達將近4600萬的收入,讓人匪夷所思。(資料照)

有人說盧秀燕的財務成長是因為薪資所得,但從監察院的財產申報來看,盧秀燕把所有台中6筆與台北1筆土地出脫,台中8個與台北1個建物也售出,換句話說,盧秀燕的財務成長並非單純的薪資所得。盧秀燕不但幾乎拋售所有的資產,就連自己台中的房子與土地全賣了,從這種種現象來看,盧秀燕的財務顯得非常詭異。

盧秀燕這五件事情,一在的顯示出盧秀燕在市政研究能量、黨內溝通能力、基層組織能量與財務情況,全都日暮途,市政深度抓襟見拙,盧秀燕在這次選舉只敢不斷的拋議題彌補自己不足的焦點,完全忘記自己是要選市長不是要選立委。

中科科學園區工程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