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的反民主言論 將讓韓流嘎然而止

◎許乃文

日前韓國瑜在節目專訪上,提到「當上市長後,一切意識形態的抗議通通不准,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教育、環保可以,政治要抗議請到台北。」聽到這翻言論,不禁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因為這十足是過去威權國民黨時期統治者對人民進行「思想屠殺」的手段。但驚惶過後,冷靜下來想想,韓的這番言論,似乎「玩過頭」,更露出忘形的跡象。這將是這股「韓流」即將退潮的警鐘。

日前韓國瑜在節目專訪上,提到「當上市長後,一切意識形態的抗議通通不准,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教育、環保可以,政治要抗議請到台北。」聽到這翻言論,不禁讓我捏了一把冷汗。(翻攝自youtube)

政治即生活,而意識形態是人類生活的思想準則。政治、意識形態與人類生活三者密不可分。韓國瑜將這三者硬生生切分,把環保與教育等與生活相關的議題排除在政治之外,不是腦袋不清楚,就是在玩弄政治話術。但觀其投入選舉後的種種言行,應該是後者。其實韓會有各種沙文言論和獨裁思想有機可循。韓自詡為黃復興代表人物,而黃復興更以藍營中的正統自居,國民黨威權思想與沙文傾向在民主化後的三十年依舊在「正藍血人」的骨子裡迴盪。這些在韓國瑜的各種政策主張、對女性的輕佻與歧視言論中可見一斑。 

政策的規劃與願景,可以透過各種政治話術包裝、設計,提供對於現狀不滿的民眾一道宣洩的出口,韓設計了這道出口,被大家視為藍營的救星。在這樣的推波助瀾下,韓國瑜嚐到甜頭。可在昨日專訪的加碼演出當中,觸碰到、挑戰了民眾對社會最基本的期待  言論自由,原本韓國瑜最有自信的「空軍」 - 網路與媒體,開始出現騷動。社會大眾終於驚覺、反思這樣的人是否真能成為「台灣民主發源地  高雄」的市長。

2018底九合一大選,大家都將焦點放在這股韓流是否能讓高雄變天。但我建議,應將這場選舉,視為驗收台灣一路走來30年民主政治成果的一役,尤其是被視為民主發源地的高雄。而韓國瑜的反民主言論,是否讓這股韓流旋風嘎然而止,則端視選民們能否進一步發現韓國瑜言論與政策中各種的不合理。目前就我的觀察,它正在發生。

高雄市議員候選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