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高雄人招誰惹誰?

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 (高雄市政府提供)

張綺芮

高雄選戰打到今天,我相信許多高雄人都與我一樣,內心都有個深深的疑問與吶喊,「高雄人招誰惹誰?」高雄人到底做錯了什麼事,要先後被跟高雄毫無淵源的韓國瑜、館長糟蹋,現在還要被一個國民黨的政二代,市議員候選人狠狠踹一腳?WHY?高雄人在國民黨人心中,就如此不值得建設,只值得這種對待?

這位號稱高雄童年、台北成長的大寮媳婦,應該是最在地,最了解高雄近年來發展現況的人,但他卻在昨日關鍵時刻以令人瞠目結舌的發言介紹尚未啟用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她說:「這個海音中心今年開幕啟用,但阿嬤說像墳墓。而且高雄的人口結構大都是勞工、農民、漁民,根本不會去這個海音中心。」該節目也用心良苦的以『砸大錢蓋很漂亮的音樂中心,高雄民眾只會進去「借廁所」!?』為標題,讓邱姓候選人完美附和。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前晚上東森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時說,海音中心今年開始啟用,她帶80歲阿嬤去參觀,阿嬤卻說很像一座墳墓。(截圖自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城市的發展與進步,當然可受各界公評,但一個城市的努力與夢想,不應遭受如此低級的汙衊與抹煞!

中國國民黨黨多年執政,長期重北輕南,加劇台灣區域發展失衡,不只高雄,可以說從台中以南,都是北部人眼中的「下港人」。國民黨所塑造的北部優越感,到現在都還影響著台灣,網路上常見的「出了台北都是南部」,雖然是句玩笑話,卻是多少中南部子弟心中的痛,誰不希望故鄉有所發展,如果我們能有與北部相同的資源與機會,高雄會輸給台北嗎?身為罪魁禍首的國民黨,不僅不知反省,還在高雄正要昂首闊步之際,一而再再而三的踐踏高雄人。

高雄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在謝長廷、陳菊前市長規劃,積極爭取經費,具體執行,為高雄發展藍圖奠定基礎,近年來多項建設更逐步到位。愛河擺脫國民黨時期的又臭又髒,重新以美麗的面貌,陪伴著高雄市民,擁抱來自世界的旅人。就在這個月,高雄喜事連連的月份,鐵路地下化通車,未來將串聯捷運、輕軌及高鐵,大高雄地區的軌道運輸路網更完整了。高雄人通勤、旅遊的生活機能將全面改善,原本被鐵路分割的城市,將被綿長盎然的綠廊道取代,高雄民眾將擁有令人欣羨的高品質休憩環境。在此之前,高雄車站站體美麗的設計,早已成為IG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象徵政府對區域均衡、文化平權的努力的「高雄」衛武營,也在這個月開幕。英國衛報以相當篇幅,對這個世界最大單一屋頂的表演藝術中心,做了詳盡報導與介紹。「衛武營就像是重大的聲明,代表這個有膽量的國家,是要認真投入國家文化的舞台。」當國際媒體是這樣讚揚肯認台灣時,館長卻以乞丐說砲轟高雄與台灣的驕傲。

亞洲新灣區,領航高雄港灣城市轉型的世界級港區,包含駁二藝文特區、棧貳庫、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都已完成;肩負台灣流行音樂發展重任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與國門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也即將完工,目前亞洲新灣區的觀光人次約717.4萬,產值269億元。

高雄一步一腳印的改變,市民點滴在心頭,也只有高雄人知道,曾經承擔台灣繁榮發展重擔的高雄,這一路走來的辛酸,亮眼轉型的背後是付出多少努力。面對空降高雄的國民黨市長,睜眼說瞎話的議員參選人與側翼的嫌棄與看衰,好像高雄人都是乞丐,只配滷肉飯,不配大型,更不值得投資藝文建設,此等充滿偏見與歧視的言論,你叫高雄人如何能接受?

智庫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