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楽坂週記》安納塔漢島上的不幸女王(二)

因為這兩把槍與和子的存在,後來男人之間又發生了多次鬥爭。有人從懸崖上摔死;有人因為食物中毒身亡;甚至還頻繁地有人就此失蹤,最後一共有9個人行蹤不明。

神楽坂雯麗

續上篇

1945年8月,日本投降,二戰結束了。但是在太平洋中央的孤島上,有一小群日本人因為戰爭與命運的作弄而流落孤島,而且完全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

美軍並不是不知道安納塔漢島上有人,而且是日本人。

雖然美方曾經多次接近島嶼,試圖以擴音器告知他們戰爭結束的消息,但島上的人們完全不相信。除了直接喊話之外,美軍也曾以軍機撒下傳單,希望他們能投降,但眾人連去撿拾傳單的意願都沒有。 即使如此,由於日本的戰敗,安納塔漢島再也不是日本領土了。至今為止還跟日本人一起留在島上的原住民們,也在戰爭結束後逃出了安納塔漢島,島上如今只剩下33個不相信戰爭已經完結的日本人。

太平洋中央的孤島上,有一小群日本人因為戰爭與命運的作弄而流落孤島,而且完全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維基共享)

為了避免爭端的婚姻

在留在島上的33人當中,只有比嘉和子一位女性。在糧食住居暫時不虞匱乏的情況下,人們的另一種慾望很快會浮上檯面。當然,島上的32個男人們也充分預料到這種情況的發生,而且為預期很快就要爆發的衝突而感到不安。 而且,對和子示意表態的男性,也並不僅只一兩個人。在所有「島民」中最年長的一位,提出了一個解決辦法,那就是讓在他們漂流至此之前,就已經住在島上的和子與日下部正式結為夫妻。

如果兩人在眾人面前正式結婚,那麼其他人也能乾脆死心,不再對和子有所妄想,也能防止島上的人際關係進一步更加緊張吧。就這樣,和子與日下部舉行了克難的結婚典禮,在距離其他人居所較遠的位置搭建住處,定居下來。

兩把手槍、三個丈夫

1946年8月,他們在安納塔漢島深處的山區,發現一架戰爭中墜毀在此處的美國B-29轟炸機殘骸。他們從大致完整的機身中找到了食品罐頭、降落傘包等各種對求生非常有幫助的物品。 和子帶回了降落傘的布料,除了替自己製作衣服、裙子,也為其他男人製作了克難的服裝。荒島求生生活中,他們第一次有機會穿上比較像樣的衣服了。在這之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至今為止一直裸著上半身生活的和子,也不喜歡因此讓那些男人受到不必要的刺激。

然而,在距離轟炸機墜毀現場不遠的地方,還有其他的東西被發現:四把手槍與70發子彈。這四把手槍都受到程度不等的損壞,無法擊發,但是一個對槍枝較為熟悉,名叫西尾(假名)的男性,在經過修理之後,成功從這四把手槍中拼湊出兩把堪用的槍枝。

這兩把槍分別由組裝修復它們的西尾,以及西尾的朋友柳沼(假名)各自持有。這個時候起,由於握有武器的男人的存在,這個至今一起艱困求生的難民集團,終於出現了明顯的力量不平衡。不用說,兩個握有手槍的人,成了擁有絕對權力的暴君,很快地,和子就在槍口的威脅之下,被迫屈服於他們之下。 雖然和子已經有了一位「正式」的丈夫,但西尾與柳沼完全無視於日下部的存在。和子如今必須與三個男人渡過「夫妻生活」。

從意外到殺人 在這之後不久,島上的狹窄社會裡,就發生了許多詭異的死亡。

一名男性因為從樹上摔落而死亡,而兩個握有手槍的人,就離事發現場不遠。大家都知道,這個摔死的人,之前向來與兩人不睦,因此島上的氣氛也變得詭譎起來。

「是不是這兩個人用槍威脅他爬上樹,再讓他像意外摔死的樣子害死他的呢?」

沒有人有確實的證據,但所有人的疑心病都已經被喚醒了。大家都懷疑這是設計好的殺人事件,猜忌日深。

幾個月後,真正的謀殺發生了。拿著槍的西尾,開槍射殺了平常就對和子糾纏不休的另一名男性。安納塔漢島上如今發生了無庸置疑的謀殺。

從意外到殺人 在這之後不久,島上的狹窄社會裡,就發生了許多詭異的死亡。(電影《安納塔漢》劇照)

手槍與不穩的寶座

西尾與柳沼兩個人對島上的暴力支配持續了一段時間,但在1947年左右,這兩個握有僅有的致命武力的統治者,卻發生了衝突。他們在酒後吵起架來,西尾乘著酒意,對柳沼怒吼「我在這兩三天,就要把你給宰了!」 但最後被射殺的,則是出口威脅對方的西尾。他們衝突的理由,當然是比嘉和子。由於西尾的死,和子的「丈夫」日下部也害怕下一個槍口指向的對象就是自己,主動提出「把和子讓給柳沼」,試圖抽身。

得到了兩把槍的柳沼,再也不需要與同等的西尾分享權力,就此成了島上絕對的支配者,也理所當然般地與和子像夫妻一樣出入。然而,不久之後,當這位獨裁者夜間在海岸邊釣魚時,他卻離奇地摔入海中溺死了。

究竟是意外,還是他殺?沒有答案。但怎麼看,柳沼的死都非常可疑。可以確定的是,得到這兩把美國手槍的兩個人,都先後死於非命了。

之後,這兩把槍落入和子先前的「丈夫」日下部,與另一位名為吉里(假名)的男人之手。這兩個人與和子又像先前一樣,過著三人行的「共妻」生活。至此,島上已經形成了「只要拿著槍,就能跟比嘉和子相好」的野蠻共識。

但這三個人的同居生活,同樣不長久。一個月之後,吉里槍殺了日下部,再度獨占了兩把手槍,理所當然地對他人表現出絕對的權威與支配慾,也獨占了和子。吉里的「統治」持續的時間稍微長一些,但也不過兩年,吉里就遭到其他人的刺殺而死。

苦心思慮的解決方法

因為這兩把槍與和子的存在,後來男人之間又發生了多次鬥爭。有人從懸崖上摔死;有人因為食物中毒身亡;甚至還頻繁地有人就此失蹤,最後一共有9個人行蹤不明。

在這當中,也許也有真的因為意外或疾病而死的人,但生存者們還是相信,其中被殺害的人佔大多數。最年長的男性再次試著向眾人提案,解決問題。

「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們會繼續在這個狹小的島上自相殘殺,到最後一個人都別想活命,得想個辦法結束這種悲慘的狀態⋯⋯」

具體來說,就是讓比嘉和子正式結婚,約束其他人不要對這對夫婦出手,同時將至今為止鬥爭的核心,也就是那兩把美製手槍投入海中。幸運的是,自從最後一個以槍枝暴力統治安納塔漢島的吉里被殺害至今,再也沒有人想拿手槍來支配其他人了。

但即使如此,只要槍枝還存在島上一天,那麼就會有人想藉武力壓倒他人的風險存在。只要讓和子從島上倖存的男性當中選擇一人,在其他人面前正式結婚,並把槍枝投入海底,徹底拋棄,那麼也許安納塔漢島上的難民們,就有希望平安地生存下去。

從戰爭結束至今,這個孤立的島嶼社會,已經有將近半數的人死於非命了,他們的理性是否還足夠挽救事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