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官字兩個口,話都給你說,侯友宜還要再扯幾個謊?

◎李柏毅

自詡當了一輩子公務員,做事實在、奉公守法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因為多年來沒繳房屋稅,還推託說自己一切合法,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官字兩個口,話都給你說」。這也難怪,四年前柯文哲因為跟父母借錢買房,就被國稅局查稅;前陣子,柯的競總還因為違反土地使用規定被抄掉。無論是台北市長還是一般市井小民,每年乖乖繳房屋稅、遵守土地使用規範都只是最低道德標準,但過去身為新北市副市長的侯友宜卻總是嘴硬不認錯,一個老是在鑽法律漏洞牟財的政治人物,誠信及操守都難免令人質疑,難道是「新北有新北的玩法」,過了條河,就可以雙重標準嗎?

今天侯友宜回應柯文哲的批評時,卻不小心說出「我每年的公司都有繳稅」,似乎不小心露餡了,同時更證實了過去許多證據顯示,侯友宜一再撇清的,管理大群館的紙上公司「又昱公司」,正是侯友宜掌控的,不是什麼娘家的財產。(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幾天在會議上,提到侯友宜的「大群館」爭議,柯文哲質疑侯友宜的房子近百門牌,卻免繳房屋稅,「可以這樣子搞嗎?」四年前才被查稅、最近競選辦公室又因違法收掉的柯文哲,一定覺得很不公平,同樣是競選直轄市長,侯友宜跟柯文哲一樣總是愛強調自己是「政治素人」,但侯友宜20多年不繳房屋稅、用造假畫面做電視廣告,都不用道歉、不用被調查,也不用更正自己行為,只要全部推給「太太娘家」就沒問題了,但柯文哲卻樣樣都要被檢視,競總收掉還賠了好幾百萬。比起每年可以賺幾千萬房租、租金還可每年漲5%的包租公,柯文哲真是太不懂得精打細算。

還記得之前侯友宜的大群館爆發爭議時,面對外界質疑大群館土地使用問題,以及侯家的公司是空殼公司等,侯友宜總是說,「那是太太娘家的財產,我不清楚」、「和文大簽約的是又昱公司,與我無關」、「太太娘家的財產,我一個外人能說什麼」多次撇清,但今天侯友宜回應柯文哲的批評時,卻不小心說出「我每年的公司都有繳稅」,似乎不小心露餡了,同時更證實了過去許多證據顯示,侯友宜一再撇清的,管理大群館的紙上公司「又昱公司」,正是侯友宜掌控的,不是什麼娘家的財產。正如柯文哲所說的「選舉是照妖鏡」、「法律訂了是要可以遵守的,不是參考用」,柯市長也建議侯副市長,要誠實面對問題,總是號稱「政治素人」、「不會選舉」的侯副市長,素人前輩提供的建言,您聽得進去嗎?

新北市民,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