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教育部搞甚麼鬼?!

◎鄧鴻源

針對台東縣某高工藍姓校長性騷擾案,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於立法院質詢教育部長葉俊榮,教育部、國教署怠惰,任由這名校長在今年6月「光榮退休」,現在還到桃園市私校擔任行政職務!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中)舉行「校長性騷4年難結案 教育部裝死無作為」記者會,痛批前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曾涉嫌性騷擾女學生,卻在學校董事會的包庇下光榮退休,教育部卻毫無作為。(資料照)

該校女學生2015年向媒體爆料,2009年她在高工念書時,藍姓校長常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她,內容包括「我上輩子欠妳很多」、「我要讓妳跟我在一起」。女學生向教育部檢舉後,教育部也在2015年確定為性騷擾案,要求校長應道歉,但事後發現這名校長不但未道歉、沒有上課,高工董事會還讓校長「停職留薪」,不用做事,薪水照樣領,校長還在今年6月1日「光榮退休」。

學校性別平等法中雖有規範主管機關可要求權責機關懲處,但是卻沒有任何罰則,導致高工董事會有恃無恐,包庇性騷校長。教育部與該校跟董事們公文往返達十五次,都無結果,這樣下去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等到校長道歉?這樣腐敗的教育部是否有虧職守?

如此效率不彰又腐敗的教育部官員,不叫他們滾蛋尚待何時?類似這樣腐敗的師長,都是國民黨所造成的,因為許多國民黨官員本身就很腐敗,否則為何國民黨陳庚金說:「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當時包括韓國瑜等國民黨在場官員還鼓掌叫好!

誠如會議主席高金素梅所說,教育部行文到第2次,若沒有結果,就應該要生氣,竟然還行文到15次,根本是踐踏自己的法律,這就是教育部問題!諸如此類的校園敗類何其多?不刪除或刪減其月退俸,還有天理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