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再迴避辯論 侯友宜年輕族群支持度恐繼續崩盤

◎李柏毅

今日《旺旺中時》公布新北市長最新民調,雖然《旺旺中時》民調的機構效應及「準確度」大家都了然於心,但民調的趨勢還是值得觀察的。五月時,侯友宜還沒被爆出宿舍違法使用、也還沒被爆出年收兩千萬租金卻沒繳一毛房屋稅等爭議,那時 《旺旺中時》公布的新北市長民調結果,侯友宜在20至29歲的年輕族群支持度(侯44.6%遠勝蘇32.7%),還海放蘇貞昌好幾條街,但五個月過去,英勇的侯探長已經露出原形,變成對市政陌生的包租公,還跟黑道大老及賄選的參選人有滿滿的「厚友誼」。

經過這些爭議後,侯友宜在青壯族群的支持度顯然是雪崩式的崩盤,五個月後,同樣是中時所做的民調,在這次民調結果中,青壯族群支持度雙方已勢均力敵,在30至39歲間蘇貞昌甚至還以43.6%贏過侯友宜2個百分點,可見包租公不繳房屋稅,讓年輕人有相對剝奪感,引起了年輕族群對侯的反彈;相對來說,蘇貞昌認真的談政見,推出的都更動畫影片還有高達百萬次的點閱數,頗受青壯族群的認同。

在今日NOWnews公布的網路民調也顯示,超過六成以上的網民認為蘇的都更政見較為切中新北市目前的需要。為什麼擔任七年多副市長的侯友宜,卻只有不到三成民眾認同他提出的政見,除了過去新北市府都更推動速度太慢、侯友宜都更政策論述空洞讓人毫無印象外,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因為,侯友宜一直跳針迴避市政辯論,被青壯族群看破手腳。

為什麼擔任七年多副市長的侯友宜,卻只有不到三成民眾認同他提出的政見?(資料照)

根據各方民調顯示,高達八成新北市民認為新北市長候選人應該進行市政辯論,但自蘇邀請辯論至今,侯友宜始終未正面回應,就連最近台大等九校學生會(也包括於新北市的台北大學、輔大等學生會)聯合邀請新北市長進行辯論,對比蘇一口答應,侯友宜卻不斷推託,一下說「不知要辯什麼」,卻又發稿批評「不要每天氣噗噗的叫陣,實在很難看」,難道是在批評學生的邀請是「叫陣」?呼籲未來將要領導四百萬人城市的侯副市長,不要閃躲,不要再躲在發言人跟新聞稿的背後,拿出你當年圍捕眾多政治異議者、海外黑名單的那股氣魄,既然你說一生中從沒怕過什麼事,要不要辯論,就一句話,市民也都引頸期盼著了解、比較雙方政策。

新北市民,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