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美女正妹主動加FB好友?拜託協助繳房租?!

近期這樣的臉書正妹的詐騙帳號非常多,也很常發生在新成立的臉書帳號,而且都是像這種美女正妹主動加好友,甚至找你聊天聊一聊還不小心會打出簡體字,最後看沒辦法詐騙得手就罵髒話,這類真的要特別小心了。

Mygopen

臉書正妹詐騙愈來愈多了,你的 Facebook 也突然有很多正妹加入你的好友嗎?現在有個詐騙案例是 FB 主動加好友之後,找你聊天並附上房租收付明細,說剛找到工作就被催繳房租,希望你這個好心人借個 4800 來用用,等 15 號領薪水了一定會報答你,事實上這完全就是詐騙,連附上照片的文字都是 PS 上去的,請不要相信!

最近的 FB 詐騙真的很多。

臉書正妹拜託繳房租的詐騙

原始詐騙FB內文:

月初了 剛找到工作 現在被催房租 急需4800元繳房租 有沒有好心人可以借給我4800元急用 等度過難關 15號領薪水了 一定會報答的 急急急急急

其中還附上了這樣房屋收付款明細的照片。

還會這樣主動找你聊天:

謠言破解說明:

像這個案例,除了正妹的臉書帳號是假的之外,附上的房租明細照片的文字也是 PS 上去的,請不要相信了。近期這樣的臉書正妹的詐騙帳號非常多,也很常發生在新成立的臉書帳號,而且都是像這種美女正妹主動加好友,甚至找你聊天聊一聊還不小心會打出簡體字,最後看沒辦法詐騙得手就罵髒話,這類真的要特別小心了。

尤其是像這樣的 Facebook 帳號,沒有太多的內容也沒有幾張相片,放上幾張盜用的正妹照片,但是有很多位追蹤者,真的要特別小心這類臉書帳號,看到就直接封鎖吧!

正確防詐解釋:

媒體報導過這類的「殭屍帳號」、「詐騙帳號」或「殭屍粉絲」,加入這些好友都對你的社交活動沒有幫助,甚至會害到你的其他好友。主要利用人的心態和慾望,一起投資什麼來賺大錢、想要和正妹約會、好心幫忙一下...等,都要特別小心。根據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網站整理出來的五大特徵,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是不是也遇到了這樣的假帳號。

特徵一:正妹
特徵二:標記一堆好友在廣告、垃圾貼文裡
特徵三:沒有個人資料,不設定 Facebook 網址
特徵四:加入時間短,好友數與互動頻率不成比例
特徵五:要你加 LINE、私訊…

在加好友前建議先判斷一下囉!最好只加認識的好友,現在 Facebook 詐騙真的很多。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美女正妹主動加FB好友?拜託協助繳房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