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空汙公投連署作假? 盧秀燕寧死也不認錯?!

◎陳正德

中選會近日發現由立委盧秀燕所領銜的「反空汙公投」連署中,有將近四成的比例不合格。其中不乏名字錯誤、身分證字號錯誤、疑似同筆跡抄寫的問題,甚至有一萬份以上的「死人連署」。面對中選會的這項質疑,公投發起人盧秀燕居然並不是虛心面對,反而回頭抨擊中選會在「打壓她」。盧秀燕如此打死不認錯的態度難為人民表率,更令人訝異的是她的死不認錯早已前科累累。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汙公投案,日前被爆出連署造假問題,民進黨立偉黃國書(中)、鄭運鵬(左)、周春米(右)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連署名單中有1.1萬多人已不在世,國民黨還栽贓中選會並將連署收據變造,涉偽造文書,痛批國民黨可恥,籲盧公開對社會大眾道歉。(資料照)

首先,前幾個月前壹週刊曾爆料,盧秀燕從政以來,政治獻金疑似大量流入自家人公司。面對質疑,盧秀燕第一時間開記者會表示此乃:林佳龍的政治操作。但一來這是週刊爆料,與林佳龍何干?二來,若問心無愧,又何苦轉移焦點?

再者,學者莊秉潔的研究顯示,台中今年首度進入全台空氣品質前十名。

打著反空汙為選舉號召的盧秀燕卻反譏:「台中空品以前都是全台第一,還說莊秉潔教授接了不少民進黨的的委託案件,會有這樣的結果不意外。」但隨即被打臉,莊教授沒有接過民進黨的研究案,反而是接了國民黨籍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委託案。

台中的空氣品質並不特別出色,長年處於中後段班,一直到了今年經市長林佳龍針對中火、工廠、逸散污染源等污染物的整治,才逐漸爬上了前十名。盧秀燕為了反空汙的「師出有名」,不但拒絕承認數據資料上的進步,甚至還汙衊專家學者。

綜合以上,可以看出盧秀燕在這場選戰中,遇到問題都是打死不認錯,全部怪別人。好像先喊的就先贏,可以罔顧事實、不論是非,把一場神聖的選舉搞成鬧劇。但隨著年底將近,若盧秀燕還是堅持這種譁眾取寵、巧言令色的低級招數,那麼屆時被台中市民的選票制裁,恐怕也不令人意外了。

金融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