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吹牛皮造假,算什麼鐵漢?

林武部

侯友宜的選戰步數越來越不光明正大了,選前一直宣稱自己警界出身,面對困難毫不畏懼,還舉了自己在陳進興案中的英勇表現來證明,結果現在離選舉剩不到兩個月,每次碰到辯論的議題,不是閃,就是躲,好像正大光明的把自己的政見與主張對市民說明,是一件很可恥很沒必要的事,這樣的人,真的當了八年的新北市副市長嗎?我們新北市民其實一直都有這樣的疑問。

最近侯友宜又在自己的臉書上面放上了一則廣告,裡面引用了一堆國外的照片,來影射深澳電廠蓋好之後,會有多麼嚴重的空氣汙染,很明顯的那一定是假的,為什麼?有哪一間電廠跟工廠,每天冒黑煙,不被圍廠抗議的?

新北的林口電廠,每個周末都去旁邊的高爾夫球場打球,從來也沒看過它冒過黑煙,難道更先進的深澳電廠會比較差?實在令人不敢相信。 其實,明眼人都知道,國民黨現在跳出來反空汙,就是為了選舉,不然以前那麼多次選舉,哪一次看他們出來大書特書自己很挺環保?不過這也無可厚非,反正選舉嘛,當然拿好打的議題出來打,但是要打也要像個樣子,不要好像自己的選舉只有反空汙,其他市政發展都不重要,就跟現在的侯友宜一樣,拍了影片說拒絕PM2.5,號召大家一起反對深澳電廠興建,所以呢?

侯友宜的選舉只有反空汙,其他市政發展都不重要,拍了影片說拒絕PM2.5,號召大家一起反對深澳電廠興建,所以呢?(圖:取自侯友宜臉書)

反空汙就一定要把票投給你嗎?這中間的連結性在哪了?我們是在選市長,我們市民要聽的候選人對於整個城市的規畫與願景,如果侯友宜反深澳,那也很好阿,就請你告訴我們,不要深澳,保不保證新北市未來會不會缺電?你有什麼替代方案嗎?如果沒記錯,當時有人問你支不支持以核養綠公投,你的回答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就不要用核電」,很好阿,所以看起來核能不在你的用電替代方案清單之內,因為你認為現在的核能是不安全的,台灣也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所以,那請問你的深澳替代方案到底是什麼呢?我們是很不想吸PM2.5沒錯,但我們更不想要停電。

最後,你在臉書上面留下了「很遺憾,原來在民進黨,在老縣長的眼中,深澳電廠只是一個政治議題,我們擔憂的是健康與環境,民進黨看到的,卻只有政治。在影片發布的時候,我就說這隻影片不是形象宣傳,也不是選舉廣告,是重大的公共民生議題。」這段文字,而我們必須要很坦白的說,侯友宜先生您的公民素養真的不及格,有那一項公共政策,不是政治議題?這支影片如果不是形象宣傳,也不是選舉廣告,那為什麼最後面會出現你的照片與口號呢?很明顯的,這又是侯友宜先生,繼評論鄭南榕事件是「不成功的救援」之後,又一次的幹話。就承認這是為了選舉而做的廣告,有那麼難嗎?就堂堂正正的說明自己的立場,有那麼羞恥嗎?

如果這些都做不到,要我們新北市民把票投給你,你覺得是應該的嗎?我們都在等著看後面這段日子,侯友宜先生你會不會正面的面對這些問題。

(企管顧問業,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