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故宮2000件文物與日本100件互換展期50年?!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訊息與 LINE 傳的圖片,來自於中國網民的討論內容,事實上完全沒有任何的根據,相關圖片也是故宮知名文物,真的別再轉傳分享了。

Mygopen

關於故宮謠言「台北2000件文物,換日本100件文物,展出50年」、「台灣沒了故宮文物,只剩下貧窮罪犯垃圾愛滋」這樣的 LINE 訊息你也收到了嗎?其實這最早的圖片和謠言內文來自中國,轉傳圖片中的知名文物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計畫,對此國立故宮博物院也發表聲明澄清絕無此事,勿以訛傳訛。

這樣的訊息後續在社群網站也激起相關政治對立討論與其他杜撰的故事,但目前並沒有這樣的簽約說法,完全是造謠內容。



故宮2000件文物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緊急!緊急!緊急!

民進黨又搞「黑龍旋桌」手法,把我國故宮稀有、價值連城古文物與日本簽約到日本展出50年,我的老天啊!50年後台灣變成什麼樣沒人知,現在40歲以上的人都死了,誰去跟日本要回來,以後爛帳一堆,誰也要不回來了,就送給日本了,趕快救救我們的國寶啊!台灣人民趕快起來啊!

台北2000件文物,換日本100件文物,展出50年,50年後有何變化?民進黨繼續執政,中華民國還在嗎?國寶還能回來嗎?
這些日奴又再一次幫日本掠奪中華文化,這不是竊國,什麼才是竊國?短短一任總統憑什麼決定出展50年?

台灣沒了故宮文物,只剩下貧窮罪犯垃圾愛滋!

並加上這張圖片: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訊息與 LINE 傳的圖片,來自於中國網民的討論內容,事實上完全沒有任何的根據,相關圖片也是故宮知名文物,真的別再轉傳分享了。


正確闢謠解釋

故宮聲明稿表示:針對媒體流傳「國立故宮博物院2000件文物,將與日本100件文物互換,且雙方交換展期50年」乙事,本院特此澄清絕無此事,該媒體流傳內容與實情不合,呼籲民眾請勿訛傳或再轉傳訊息,避免造成社會大眾誤解。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 - 聲明稿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故宮2000件文物與日本100件互換展期50年,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