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侯探長」不要再消費治安牌

林幸雲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警察出身,今年二月正式參選至今,不斷地拿自己過去的治安專長說嘴,更愛把「自己不是政治人物」像口頭禪一樣掛在嘴邊,試圖想要在對手面前裝清純,以期吸引中間選民,創造自已是政治素人的無害形象。

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警察出身,今年二月正式參選至今,不斷地拿自己過去的治安專長說嘴,更愛把「自己不是政治人物」像口頭禪一樣掛在嘴邊,試圖想要在對手面前裝清純。(資料照)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先不論侯友宜做過警政署署長,還當了朱立倫八年的新北市副市長,早已不是官場新鮮面孔,「侯副」愛拿治安專長說嘴卻端不出治安政績,只會喊口號和誇口未經查證的數字。回想他在文大包租公事件全部將責任推娘家、99塊門牌不用繳稅還理直氣壯、岳父已過世卻還通靈說自己「耳濡目染」等前例,侯友宜面對爭議,老練的政治語言盡出,活脫是個熟練的政客!

根據今年八月的媒體專訪,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治安數字雖然都在前段班,市民感受卻不好。這話不但只講對一半,更暴露出侯友宜的致命缺點。今天媒體還報導,新北市在朱立倫和侯友宜主政八年來,不但警政署統計的治安數據在六都後段班,犯罪也最頻繁,性侵案件數和少年犯罪率都驚人。侯友宜的「治安數據前段班」一言,顯然是沒看資料就信口開河!

身為一個新北市的家庭主婦,每每在新聞看到重大案件又發生在新北市,再看看以治安經歷自豪和說嘴的前副市長、市長參選人「侯探長」,只能搖頭嘆息。八年來,侯友宜和朱立倫一起「拚治安」拚了八年,市民治安感受和數字卻都不好,還喊安居樂業政策,「治安牌」不斷地被侯拿來消費,儼然是他的「提款機」;更不忘重申自己不是政治人物,是想要說服誰?過去做不到,還想裝清純,如何讓市民相信他是值得寶貴一票的市長參選人?

家庭主婦,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