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歌笑話及抹黑「吐口水」?!

◎包青天

總統蔡英文在9月3日軍人節上午,到達烈祠參加秋祭,她擔綱主祭,身旁有賴清德、陳菊、蘇嘉全與其他多個部會高官。在儀式過程中,有人發現蔡在唱國歌時全程不開口,身旁多位高官只有李大維跟著唱,國民黨發言人洪某人對此痛批:「還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總統蔡英文(前)3日在忠烈祠主持「中華民國107年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蔡總統向國民革命烈士之靈位行鞠躬禮。(中央社)

請問,國民黨是否還在裝糊塗?畢竟現在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的所謂「國歌」,只不過是國民黨黨歌而已,為何免強別人唱?

1937年,在徵集「無結果」下,國民黨中常會議中,決定將國民黨黨歌作為國歌,並頒發行政命令到各機關,如同十八趴一樣荒謬,都是國民黨中常會擅自決定。

蔣介石自以為在當皇帝,其實只是一個不學無術的軍閥頭子,對元配也不忠,遠不如阿輝與阿扁其夫人的忠貞。這種土匪老粗居然被國民黨奉為「偉人」,後者還幫他到處立銅像,強迫民眾尊敬,實在很可惡!

如果小英總統將民進黨黨歌當國歌,國民黨人會唱嗎?中華民國原本國歌是卿雲歌,是後來國民黨把自己的黨歌當國歌用,實在有夠不要臉。不僅如此,中華民國國旗原本是五色旗,也是國民黨將它改為有自己黨徽在上面的「國旗」,如果民進黨也這樣做,國民黨可以接受嗎?如果不能,為何強迫人家接受?國民黨的野蠻與可惡,由此可見。

尤其過份的是,網路有一則影片,顯示蔡總統在祭拜後彎頭「吐痰」表示不屑的鏡頭,暗示蔡總統輕蔑死去的軍人,明顯是偽造,貼文的人聲稱是郭某人總統後援會成員,也可能是反改的那些傢伙之一。小英政府為何不提告?

總統府指出蔡總統在典禮期間嚴謹肅穆,並未開口,不曾有吐口水舉動。網傳是刻意擷取總統在典禮結束後的抿嘴畫面,假稱吐口水。(影片截圖)

統派人士如此汙蔑民主總統,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真是令人不屑。只會利用民主反民主,對殺人如麻的獨裁者歌功頌德,都是一群不知是非、不懂感恩的小人。如果是以前戒嚴時代,他們也敢這樣做,恐怕早就看不到隔天的太陽。

平心而論,目前的國歌與國旗不僅無法代表已經作古的中華民國政府,更無法代表台灣,小英政府應該落實轉型正義,重新舉辦公投,重新製作一首真正代表台灣精神的國歌,以及一面真正代表台灣國格的國旗,這樣才能讓台灣人在國際上抬頭挺胸。

小英政府對這些小人絕對不能姑息養奸,應該提告,否則姑息足以養奸,只是口頭譴責是沒用的。此外,阿歐西所有政治圖騰都是非法的,應該效法德國,全面廢除,以昭公信。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