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英雄「接」英雄

◎展昭 

2018年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結束,中華亞運代表團累計拿下17金19銀31銅。體育界人士指出,亞運選手搭乘的最後一班飛機進入台灣領空時,空軍將派F16軍機升空迎接,護送代表團回家,軍機也會釋放熱焰彈慶祝勝利歸來,有英雄接英雄的意思。

我國亞運代表團此次共贏得17金19銀31銅,為迎接體育英雄歸國,在亞運選手搭乘的最後一班飛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時,空軍將派2架F16戰機升空迎接。圖為F-16護航總統專機照片(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沒錯,理當如此,這樣有参重意義,讓國際社會知道:第一,表示台灣對運動國手的尊敬;第二,表示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第三,表示台灣尚未正名,希望國際社會給予支持。

體育界人士說,軍機接運動選手歸國,荷蘭曾有先例,例如,今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落幕,荷蘭隊拿下8金、6銀、6銅,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5,選手成績優異,荷蘭除了派專機接選手返國,專機進入荷蘭領空,荷蘭空軍還派出軍機護航歡迎回家。

2018年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結束,中華亞運代表團累計拿下17金19銀31銅。圖為台灣龍舟隊,這次賽會表現亮眼獲得2金1銀的好成績。(歐新社)
空軍原本考量F16夜間飛行安全的問題,但蔡英文已承諾選手,國防部決定全力支持,派出2架F16戰機,以英雄的方式歡迎我國亞運選手返家,並於夜間高空釋放熱焰彈慶祝勝利歸來。

總之,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的體壇盛事,大家與有榮焉。今日走上街頭抗議年改的「八百壯士」,是否理應見賢思齊?

今日走上街頭抗議年改的「八百壯士」,是否理應見賢思齊?今日司法院大法官書記處處長王碧芳(中)出面受理八百壯士協會理事長吳思懷、立委江啟臣的釋憲聲請書。(資料照)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