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政客的「眼中釘」!

胡文輝

政治人物都會有「政敵」,政客則會有「眼中釘」」!態度決定高度,政治人物如果把不順他意者都看做「眼中釘」,那就立馬成為政客!


這裡只談最近的兩個案例,第一個案例是國民黨黨魁吳敦義、蔡令怡夫婦,蔡令怡日前針對南台水災批民進黨政府,竟講「老天有眼」,這不就是把災民一起都給罵進去了?

吳敦義(右二)也是有意問鼎下屆總統的人選之一,夫人蔡令怡(左一)講話不當,黨魁老公悶聲不講話或圓一下也就罷了,卻接連力挺,更反批蔡英文總統獨裁云云。(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夫人講話不當,黨魁老公悶聲不講話或圓一下也就罷了,卻接連力挺,蔡令怡硬坳沒講錯、吳則連稱太太講的沒錯,不但護短護航到底,更反批蔡英文總統獨裁云云。


吳敦義也是有意問鼎下屆總統的人選之一,把現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政敵」,本是理所當然,不過,從吳敦義夫婦共用「老天有眼」四字以及其態度來看,因他把蔡英文當「眼中釘」,才會如此氣急敗壞、護短護私,卻自曝器小哉!


再看第二個案例,吳音寧不算柯文哲的「政敵」,但是,柯文哲把吳音寧當「眼中釘」,原因不易理解,不過,吳音寧不是柯派人馬、不順著他的意旨、有自己想法並執行、不接受柯式領導、不願忍辱任罵、北農總經理位子卡住柯的...,以上綜合是許多人分析認為是吳音寧被柯文哲當眼中釘的各種原因。


最新的交手就是,吳音寧提出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北農版,樓地板面積縮減,但較市府版省11億元經費,柯文哲卻嗆吳音寧「她懂什麼東西!」這種直線式反應更證實柯把吳當眼中釘,否則,為何柯馬上自打嘴巴,自己違背柯P認同卡第11項的重大公共工程必須落實公民參與?以及自己堅稱的公開透明呢?


這項工程預算高達140到150億元,市府版、北農版的優劣,不是三言兩語就了事的,必須從定位、未來需求、功能、實用性等等分析評估,但經過幾天論辯,吳音寧的提案至少讓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上了公共論壇,而北農版不是柯文哲所稱只是研究生等級、具有專業的台大城鄉基金會規劃的,市府版也被批評是舊案改頭換面修訂、原始規劃案與大巨蛋案為同一團隊所做。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提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腹案,樓地板面積縮減,但較市府版省11億元經費,柯文哲卻在市議會答詢時嗆「她懂什麼東西」!吳音寧不算柯文哲的「政敵」,但是,柯文哲把吳音寧當「眼中釘」。(記者叢昌瑾攝)
這裡要談的是柯P的態度,自己把吳音寧當「眼中釘」,一切反應就走樣到離譜!本案也因而令人質疑,這麼龐大的預算,有多少利益共構在裡頭?


其實,柯P的「眼中釘」還真不少,不少曾在柯市府團隊打拚、當年的助選大將等等,因與柯分道揚鑣,就被打為眼中釘...。


眼中釘,很刺人!政客自己把釘子往自己眼中插,自己又亂拔,那只會傷人更傷己,更自曝心險術淺、有眼無珠、雞腸鳥肚,只想圖大位卻成不了大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