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對付痞子黨 中選會應硬起來!

◎朱孟庠

國民黨提出三公投案,經中選會查核竟然死人也連署,光第一階段提案的死人高達百分之一,真是荒唐且惡劣。痞子黨發言人洪孟楷還說是依程序進行連署,甚至汙衊中選會是政治操作。國民黨送件時即未依規定,中選會竟言「下不為例」而收件,此即自毀原則、自傷公投信度。

國民黨推動的三項公投提案連署書遭中選會指控有死人連署、偽造文書的情形,該黨主席吳敦義回稱難免,並強調沒有偽造問題。(資料照)

令人不解的是,第一階段提案,死人既然高達百分之一,中選會讓它進入第二階段?除了剔除死人提案份數,中選會還有其他法源?讓公投有其嚴肅性。三案中核食案、反空汙都是假議題。反空汙,全世界誰不反空汙?真是核食,全世界都進口啊?反深澳電廠,這深澳電廠的規劃設計,不是成案於國民黨時期?朱立倫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規劃的,跟年金制度一樣,是馬執政時關中提出年改,馬英九政府想做卻不敢做,怎一下野,就得了失憶症?

中選會拿出魄力吧!這次若妥協讓它過,以後國民黨遇到大選就搞公投,把公投搞爛了,信度、效度都沒了,神聖性、嚴肅性也蕩然不存。國民黨公然搞假,浪費公帑,且毫不羞愧,還笑稱「其中兩個提案才一個月就收到近五十萬份連署書,不像東奧東公投四個多月才34萬。」

無品的痞子黨是一向是軟土深掘,第一階段明明死人提案分數達百分之一,你讓它過了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再浪費時間人力清點那些造假混亂的名冊,到現在才說要依法,國民黨發言人於是嗆你中選會「死人提案是三個月前的事,中選會現在才說?」中選會是不是應該硬起來?

不同於國民黨三案,東奧公投一開始提案人就將其視為神聖的運動,宣導更重要,即使在永和這如此之藍的、統促黨竹聯幫的起源地永和頂溪站,個人都前往五次,每次六小時,全國設連署站遍地開花,就是要讓民眾了解:台灣的運動員將以台灣的名義很有尊嚴的參與國際運動賽事,我們拒絕被矮化、拒絕被打壓、拒絕被孤立,如果台灣人不站出來表達立場,還有誰能幫我們?東奧公投運動就是凝聚台灣國家共識,讓台灣走出去,目標明確,運動的過程就是宣導。

民眾簽名連署東奧正名公投。(資料照)

更令人欣慰的是:東奧公投奮戰近一年,全國的志工不斷湧入,不同於國民黨是由各縣市黨部及黃復興黨部的黨工,拿黨員名冊資料「照抄」,而得出連署書,論法此已違反人民公投法連署須「本人簽名或蓋章」之規定。東奧正名連署書是全國志工一份一份辛苦地簽來,過程就是啟迪民智,要台灣每一個角落都能看到東奧的志工的身影。感恩志工,我們達陣了。

國民黨一整個承接的就是中國文化裡的賴皮、騙人、吃人的痞子文化。東奧正名連署書已達46萬,東奧正名是國家正名的起步,而台灣獨立建國最深刻的意義就是建立文明的文化、制度,揚棄不入流的痞子文化。

2020東奧公投執委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