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假LINE】記住長相「用迷幻藥」洗錢?兩人在永康流竄?警:謠言

光是分析謠言的文字就相當弔詭,因為「洗錢」這件事跟「迷幻藥」是不太相關的,另外查詢警察局紀錄並沒有這樣的案件,更重要的是這張照片看起來是「自拍照」,當初是如何取得這樣的照片?

Mygopen

你LINE也收到「記住長相"用迷幻藥"洗錢」、「這兩位行騙全省'已到彰化"員林'埔心'」、「目前兩人在台南永康一帶流竄」的謠言訊息嗎?並附上一張有一男一女的自拍照片,說是警察分局傳來的。其實這段謠言在兩年前就有流傳過了,而且變形了很多次,說這兩個人是迷魂大盜,專門假裝問路趁機下藥,並跑到台灣的各個地方。事實上經過確認與案件查詢,警方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案件,是以訛傳訛的訊息。

用迷幻藥洗錢的兩人到台南永康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記住長相"用迷幻藥"洗錢'這兩位行騙全省'已到彰化"員林'埔心'要小心
警察分局傳來的
這兩個傢伙專門用迷藥行騙,找人問路伺機下藥搜刮財務,目前兩人在台南永康一帶流竄

或這個

這兩個人是迷魂大盜,專門假裝問路趁機下藥。目前人己在高雄,請轉傳給朋友,請大家小心!!

並附上這張照片

謠言破解說明

光是分析謠言的文字就相當弔詭,因為「洗錢」這件事跟「迷幻藥」是不太相關的,另外查詢警察局紀錄並沒有這樣的案件,更重要的是這張照片看起來是「自拍照」,當初是如何取得這樣的照片?

正確闢謠解釋

經過 MyGoPen 實際詢問與警方確認,永康分局表示:這在網路上流傳已久,是以訛傳訛的訊息,近期並沒有這樣的案件,希望大家不要再轉傳這樣沒有證實過的消息了。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相關資料:MyGoPen - 【假新聞】再傳這個謠言警察就追究了!一摸到就會暈倒迷魂名片?

相關資料:MyGoPen - 【假LINE】金廈旅行社請大家一定要互相轉告?手工香皀聞到後一兩分鐘就會暈倒?謠言有歷史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假LINE】記住長相"用迷幻藥"洗錢?兩人在永康流竄?警: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