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胡文輝

做個比方,「一個中國」就如大鐵籠,對自由飛翔的小鳥台灣硬罩強蓋,台灣人民當然不接受;「九二共識」就是在一中鐵籠上塗上迷彩,大多數台灣人民也不會上當;「兩岸一家親」則改頭換面成為精巧的「捕鳥籠」,還放著香味十足的食物誘引...,你要帶頭進籠嗎?

「一個中國」就如大鐵籠;「九二共識」就是在一中鐵籠上塗上迷彩;「兩岸一家親」則改頭換面成為精巧的「捕鳥籠」,還放著香味十足的食物誘引...,你要帶頭進籠嗎?(彭博)
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鐵籠。


「兩岸一家親」出諸習近平之口、汪洋之口、劉結一之口,乃至於柯文哲之口、宋楚瑜之口、朱立倫之口...。這句話做為政治通關密語,當然是統戰語言,絕非單純搏感情。


「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在中國對台統戰工作上,這個等號說明兩句話互為表裡、一體兩面,「兩岸一家親」是中國做為「一個中國」的階段性統戰工具語言,你呼應中國提出的「兩岸一家親」,你就是接受了「一個中國」,接下來後面那個等號「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自動上身成立。

「兩岸一家親」是中國做為「一個中國」的階段性統戰工具語言,呼應中國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就是接受了「一個中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你說「兩岸一家親」以呼應中國,卻辯稱是為緩和兩岸關係、為民生、與維護台灣尊嚴不矛盾云云,其實,背後的前提就是,你接受「一個中國」、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論你是自願上勾或上當,這種行為、這種心態,就是轉個彎出賣台灣的獨立主權。也許你現在沒能力、沒本事出賣什麼,大喊無辜被抹紅等等,但是,有一天,在中共或明或暗的扶植下,你大到有能力、有本事了呢?到時一切就都晚了,在專制中國操控下,台灣的自由民主也被賣了,誰還能制約你?


「兩岸一家親」何以被中共欽定做為「一個中國」的階段性統戰用語?原因很簡單,兩岸一家親是軟的、一個中國是硬的,兩岸一家親是鮮活的、一個中國是僵死的,兩岸一家親訴諸結合、一個中國訴諸併吞,兩岸一家親使人懈下心防、一個中國使人心生恐怖....。兩者的最後目標當然是一致的,就是併吞台灣。

「兩岸一家親」以被中共欽定做為「一個中國」的階段性統戰用語,因為兩岸一家親是軟的、是鮮活的、訴諸結合、使人懈下心防、....。兩者的最後目標當然是一致的,就是併吞台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