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八二三戰役紀念日的笑話

◎郭靖

由多個中華民國民間團體籌集的「八二三戰役勝利六十周年紀念大會」在台北大學台北校區舉行,主辦單位邀請參與戰役的老兵前來接受表揚與感謝,重要的泛藍政治領袖包括,馬英九、洪秀柱、郁慕明、吳敦義、丁守中等人都有出席,並擔任致敬代表,吳敦義在致詞時紀念並感謝參與八二三戰役老兵的貢獻,也批評現在的執政黨遺忘了這場戰爭。

吳敦義在致詞時紀念並感謝參與八二三戰役老兵的貢獻,也批評現在的執政黨遺忘了這場戰爭。 (資料照)

這是錯誤的黨國教育所致,老是強調八二三戰役有多重要,其實是蔣介石將台灣人當砲灰,以完成其所謂反攻大陸的虛幻夢想。試問,金門是台灣的領土嗎?有台灣人住在哪裡嗎?結果忠烈祠有幾位台灣人的牌位?為何這些為國府犧牲的台灣人家屬沒有受到政府撫卹?反而是那些從沒有打過戰的「小孬孬」要十八趴喊得最大聲?有道理嗎?

金門又是台灣的前線嗎?當時中共若有意願與能力,直接可以攻打台灣,如同當年麥帥的跳島作戰,拿下日本後,東南亞許多日本占領區自然就投降。當年中共之所以攻打金門,就是因為金門是中國領土,且近在咫尺,豈容他們口中的「蔣匪」據地為王,隨時偷襲他們?當年中共不打台灣,就是因為他們知道台灣與許多太平洋周邊島嶼都是美國的勢力範圍,且當年也沒有海空能力,畢竟當年共軍攻擊金門所搭的船只是漁民破爛的漁船,那些漁船又怎麼進攻台灣?有可能行駛在台灣海峽中途都沉沒落海餵鯊魚了!

守住金門的也非蔣介石的功勞,而是以孫立人在台所訓練的新軍為主力,還有美國的後勤支援,以及日本白團的戰術指導,否則國民黨那些殘兵敗將連大陸都丟了,如何守住金門?孫立人就曾與友人說:「蔣介石那些嫡系部隊已經徹底被中共擊潰,無法再作戰。」支援的國民黨胡連部隊,據說在中國廣東與福建打家劫舍,強搶壯丁當兵,沒有訓練將將人家送上戰場,可說殘民以逞。國民黨在台灣卻長年透過教育與媒體,不斷吹噓是蔣介石「保衛」台灣的神話,許多無知民眾也就因此被洗腦而不自知。

這是錯誤的黨國教育所致,老是強調八二三戰役有多重要,其實是蔣介石將台灣人當砲灰,以完成其所謂反攻大陸的虛幻夢想。八二三砲戰(截自網路)

尤其可笑的是,世上居然有戰勝國的政府聘請戰敗國的退將當教官,指導戰勝國的將領怎麼作戰,然後又諷刺收留他們的台灣人是「皇民」!世上怎麼會有這種精神錯亂又忘恩負義的政黨與高官?這樣做不正表示中華民國根本不是實際戰勝國之一,只是沾盟軍勝利的光芒而已嗎?事實也是如此,否則當年國府怎麼收復失土?美、英、法、俄等國最後都能轉敗為勝,反攻德國與日本,逼其投降,然而中華民國與蔣介石有嗎?只是坐等勝利果實從天而掉下來,以致當時許多人不知為何會勝利,台灣更不解,為何來台接收的那些國府乞丐兵,居然能「打敗」威風凜凜的日本皇軍?

如今的金門,到底是中華民國的前線,還是手銬?整個金門島都在人家領海內,金門海巡署卻老是抓「越界」的中國漁民,有如在太歲頭上動土,不自知量力。國民黨人如果認為八二三戰役那麼重要,為何沒有秉持兩蔣「漢賊不兩立」的國策?為何許多高官都迫不及待前往中國「朝拜」?對得起當年犧牲的三軍將士嗎?尤其是最勞苦功高的台籍軍人,他們與其家屬有受到應有的撫卹嗎?如今為何一些「最爛的人」卻享受最好的福利?有道理嗎?

總之,八二三戰役勝利的意義已經名存實亡,不值得紀念,否則為何把中共當敵人或友人,都是國民黨高官在詮釋,台灣人只是任他們擺布的奴隸嗎?國民黨正是台灣最大的亂源,搞不懂為何有一些台灣人加入這樣的政黨,為他們賣命?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