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同婚不是少子化的原罪!

◎陳啟濃

有次在游泳池的烤箱,大家談到台灣的「少子化」,有個媽媽突發奇想,談到同性戀,就說「人口已經越來越少,政府又鼓勵同性戀,同性可以結婚,違背天理,不倫不類,難怪人口更少。」烤箱裡幾乎每個人的口徑都一致,大大地批評了政府的「同婚政策」。相信台灣有同樣意見的人口不少,需要給予澄清,讓他們學習尊重差異的胸襟。

同婚不是少子化的原罪!(資料照)

每次的餐會,主辦單位都會貼心地調查,有哪些人吃素,會特地準備素食桌。同性戀和吃素,一樣都是人權,為何我們能接受吃素的人,卻不願意接納同性戀的人。更不應該的是,對於「同性婚」這樣人權進步的指標,卻讓人講成是違背天理,不倫不類。

尊重跟我們不一樣的人,這是民主生活最根本的素養,但尊重不代表就是在鼓勵,更不一定就是會助長,而是想讓他們光明正大走出來,享有跟一般人同樣的人權待遇。

大學時代看了「失聲畫眉」這本書,才知道歌仔戲團因為環境的關係,造成女演員之間的情愫,演變成同性戀的關係。而後的電影「喜宴」更探討男同性戀的心路歷程,不敢違背父母的願望,怕傷害到他們,但又割捨不掉和同性的親密關係與感情。

遇到才會理解,才有可能接納。如果家人或親人有同性戀者,我們還是會用家人的愛來關心他們。對於外人,我們也應該要有同理心來接受這樣的關係。台灣的少子化,不會因為有同性戀而更惡化,更不會因為阻擋了同婚,就會讓夫妻生兒育女的意願提升。

同性戀應該受到人權的保障,得到社會的尊重。而尊重不等於鼓勵,而是保護社會的不同族群,對於性向有不同選擇的族群。至於離經叛道,更不能用來指控同性戀,更何況是制訂保護法律的政府。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