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真假仙的國民黨?!

 郭靖

韓國等地設置慰安婦銅像,引起日本不滿,最近傳出台灣也要設慰安婦銅像,地點將在台南市,消息傳出後,日本《產經新聞》查證,指銅像將設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土地內,並寫道這次設銅像是「在野的國民黨參與」。

韓國日前設置慰安婦銅像,引起日方不滿。(美聯社)

報導提到,雖然該慰安婦像是以人權團體的名義設置,但設置地點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土地內,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今天也會出席主持揭幕。國民黨與馬英九如果可真有心,為何不為國民黨以前在金設置831軍中「樂園」道歉?如果當年日本的軍中「樂園」是強逼民女所為,那麼 831軍中「樂園」的婦女是否都是自願的?

其實比慰安婦問題更嚴重百倍的人權問題,國民黨是否認真面對?如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有多少人被殺被關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如淡水淡江中學陳能通校長與黃阿統老師、嘉義畫家陳澄波與花蓮醫師張七郎父子三人,人家是「匪諜」或「暴徒」嗎?為何用那麼殘忍手段殺害人家?雖然非蔣介石親手所殺,但是蔣介石能推卸責任嗎?如果可以,希特勒為何不可以?

前總統馬英九(左著西裝者)參加南市慰安婦銅像揭幕。(資料照)

由於威權統治,所以可以縱容自己政黨與高官巧取豪奪,累積成今日龐大不法黨產與家產,按照德國與波蘭的轉型正義,這樣的政黨早已被宣布為非法政黨,殺人者與密告者都要受到司法審判,不法黨產與家產也都要被充公,賠償所有以前受害人與其家屬,哪有還可以如此囂張?企圖以日本慰安婦議題來規避自己應該承當的歷史責任?哪裡還有臉批評小英的政策與外交之行?

如今小英總統為了外交,萬里迢迢飛往國外,在美國過境,國民黨不歡迎也罷,居然還與中國海外民眾站在一起,共同反對小英的外交之行,像話嗎?如今假慰安婦議題漂白自己,能騙得了誰?有些台灣人為何要加入這種「背骨」爛黨,為他賣命?對得起自己祖先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