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文哲正謀劃搶攻總統大位

胡文輝

跡象顯示,柯文哲謀劃的通往總統之路,越來越可能提前在2020年出馬。這恐將為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以及台灣政局,都投下重大變數!


柯文哲也許並不急,年底選後再看不遲,但是,他身邊的「造王者」,認為當今民進黨勢弱、國民黨勢衰,形勢對柯P大好,若不趁勢攻取大位,等到2024年變數太多、恐時不我予,因此幾乎忍不住要趁勢推他出馬。

跡象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謀劃的通往總統之路,越來越可能提前在2020年出馬。圖為柯文哲9日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前天被問到2020年是否出馬一事,講出「世事難料,選的話是意外」,但話語中越來越不像只是意外。


當然,今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將是影響柯文哲動向的重要參據,說白了,台北市長選舉,將是柯文哲的關鍵政治測候站,若他席捲藍綠、狂掃選票、聲勢銳不可擋,幾可確定將趁勝追擊、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


不過,這也將為今年11月市長選戰投入一個大問號,他如連任市長,今年12月25日換屆就職,下屆總統大選預定2020年1月舉行,間隔只有一年又幾天,即他一上任市長就要準備投入總統大選,北市選民將會問,是否要選一個一上任就準備攀登更高峰-總統大位的人當市長?市長只是柯文哲的跳板?這個問號必將成為今年底市長選戰攻防的重要話題。

今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將是影響柯文哲動向的重要參據,若席捲藍綠、狂掃選票、聲勢銳不可擋,幾可確定將趁勝追擊、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圖為長柯文哲9日出席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後,在一整排的金鏟上簽名。(記者廖振輝攝)
距離台北市長選戰投票,還有3個多月,有人早先預測的「三腳督」,目前看來很難成形,並出現「西瓜偎大邊」、向柯P傾斜的跡象,這也是柯陣營對推柯出馬問鼎大位的意圖不由露出的要因。


依據總統選罷法,下屆總統選舉有資格推荐候選人的政黨(本屆總統或不分區立委選舉,得票率在5%以上),有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四個政黨,柯文哲如要投入總統大選,在民、國兩黨之外,可爭取時力、親民兩黨之一推荐,並提出副總統競選搭配,另外,透過公民連署達標,一樣可以成為總統候選人。


柯P如2020年出馬,則勢必出現空前激烈的綠、藍、柯三角大戰。參選是公民的權利,總統大位是政治人物的終極目標,謀劃大位不令人意外,因為不論是誰,能取得最多選民支持,就取得領導國家的權力與義務。

參選是公民的權利,總統大位是政治人物的終極目標,不論是誰,能取得最多選民支持,就取得領導國家的權力與義務。圖為柯文哲(左)9日傍晚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右)。(讀者提供)
不過,對岸的中國插手干預台灣選舉的企圖與力道,近年更大更直接了,中共的「挺?壓獨」、「扶?滅獨」之計,不只是傳聞而已,而是現在進行式,未來如發生綠、藍、柯三角大戰,不論你支持誰,台灣必須確保的就是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及獨立主權國家地位。


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