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叮叮、柯柯肉搏拚「特首」,姚姚卻在「整修內部」

胡文輝

柯文哲、丁守中最近很拚,不過,拚來拚去,越來越像在拚中國「邊陲城市的特首」,而不是拚「首都市長」!

柯文哲講出「兩岸一家親」,這句有習近平認證過的「通中密碼」,最近更「向中看齊」,大讚中國經濟如何強大云云,再從中國及親中媒體對柯的態度等等來看,各方分析大都認為,有「未來性(2020年或2024年可能問鼎總統大位)」的柯文哲,才是中國的「最愛」,並寄希望於柯文哲,未來打敗民進黨。

柯文哲講出「兩岸一家親」,這句有習近平認證過的「通中密碼」,最近更「向中看齊」,大讚中國經濟如何強大云云。(資料照)

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被認為未來性有限,眼看中國支持對象有轉移跡象,除了痛批柯文哲,更加碼親中論述力道,不但公開宣稱「兩岸一家人」、同文、同種、同血緣,還自稱有「通中門」,自爆曾與「共青團」系統的要人交流密切,包括李克強等人,還稱當選市長將不容許子弟為台獨打仗云云...。

柯文哲是否再加碼或跟進,聲勢領先的他,目前看來不需要,未來則無法揣測,不過,柯、丁兩人從誰能獲得中國賞識的「拚親中」,在叮叮這個人才的力拚之下,竟升高到「拚通中」,這簡直不是在選「首都市長」,而成了在競爭中國一個邊陲城市的特首。這在民主國家的台灣,簡直是匪夷所思的惡象。(若台灣不是主權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國家,而被統一成為中國一部分,台北市就成了中國的邊陲城市)

在叮叮這個人才的力拚之下,竟升高到「拚通中」,這簡直不是在選「首都市長」,而成了在競爭中國一個邊陲城市的特首。(資料照)

首都之戰出現「爭特首」的惡象,親中、向中的狐狸尾巴不免露了出來,應該是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出擊的大好機會,但目前看來,姚陣營還在「整修內部」,扯後腿的人與事不斷冒出,尚待團結綠營一致對外,才能營造出台灣派(姚姚)對抗中國派(叮叮、柯柯)的戰略環境,否則就真的沒玩了。

(此文被作者本人誤刪,改標重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