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沖泡啤酒實況,化工啤酒?國庫署:禁止進口粉末酒

歐美確實有啤酒廠開發出沖泡式啤酒,為保障消費者安全,而且非屬民生必需品,財政部國庫署在 2016 就曾公告禁止進口粉末酒囉!

Mygopen

你收到「沖泡啤酒實況」、「化工啤酒製造癌症」、「大約18元,可沖泡1500cc」這樣的 LINE 訊息嗎?搭配實際沖泡啤酒實況的影片,倒入三包粉末在水裡,顏色變得像跟啤酒一樣,攪拌更伴隨著大量氣泡!事實上,歐美確實有啤酒廠開發出沖泡式啤酒,而且的確能用化學原料調製類似的東西出來,但至於外面餐廳的「生啤喝到飽」,也不能用這個方式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新聞畫面。(youtube截圖)

五百暢飲沖泡啤酒實況的影片訊息 

原始謠傳版本:

"五百暢飲"
沖泡啤酒實況
一包沖泡包
大約18元,
可沖泡1500cc,
外面餐廳
"生啤喝到飽"
請三思!

化工啤酒
製造癌症!

並附上了這樣的影片:

這主要是在新加坡的一間餐廳裡示範如何沖泡啤酒。

實際影片說明:

歐美確實有啤酒廠開發出沖泡式啤酒,為保障消費者安全,而且非屬民生必需品,財政部國庫署在 2016 就曾公告禁止進口粉末酒囉!

媒體在 2015 年報導過這樣的新聞。

關於這部分,專家建議無論是真的啤酒或化工啤酒都不建議多喝。

正確闢謠解釋:

一家丹麥的啤酒廠把精釀啤酒做成了粉末狀的沖泡式啤酒,他們透過低溫昇華的方式去除啤酒中的水和酒精留下了糖、蛋白質、苦味物質等粉末物。想喝酒的時候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往杯子裡倒入粉末、水和酒精,自己來決定酒精濃度。但啤酒粉末也確實能用化學添加物調製。成份不一,有安全疑慮。

為保障消費者安全,財政部國庫署曾公告禁止進口粉末酒。內容如下:
粉末酒(又名Powdered Alcohol;Palcohol;酒粉等)之內容物為固體粉末,消費者不易瞭解其內含物,恐衍生非法流用、青少年濫用等安全疑慮,且其非屬民生必需品,為保障消費者安全,爰依菸酒管理法第4條、第10條及第16條之規定,不許可粉末酒進口及產製。

為降低風險,建議避免購買異常低價或來路不明的啤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財政部國庫署 - 粉末酒不許可進口及產製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真影片】沖泡啤酒實況,化工啤酒?國庫署:禁止進口粉末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